• 首页 > 财经正文
  • 接盘还是抄底?股价大跌的基金一季度抱团股曝光

  • 2021-04-27 19:14:2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公募基金一季度持仓已经全部披露完毕,跌幅超20%的基金一季度抱团股能否迎来反弹?

      千亿白马股因一句话大跌近5%

      4月23日,上海机场董事长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受到海南的离岛免税、市内的免税店以及跨境电商,还有进口关税持续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机场口岸免税消费的购买力已经发生了变化,浦东机场此前免税红利难以为继”。

      此消息经过周末发酵,引发了上海机场股东的悲观情绪。上海机场股价周一早盘低开后跳水,一度下跌超6%,截至午盘收盘仍下跌4.97%,市值蒸发超50亿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上海机场正常生产运营造成巨大的影响和冲击,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年内股价最大下跌近40%。

      实际上,上海机场董事长只是把2020年年报里的内容复述了一遍而已,不过因为悲观情绪蔓延传导,引发股价再次大跌。

      基金“抱团”公司表现好于指数

      上证指数能否站稳3500点?还得看基金抱团股能否迎来反弹。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招商银行成为今年一季度最受基金公司青睐公司,持有上述个股的基金数量均破千,这3家公司的基金持股数亦有增加。不过,招商银行股价表现远远好于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招商银行获基金配置的力度要远远大于贵州茅台和五粮液。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季度A股振荡,买入绝对估值比较低的银行股可以分散估值较高的白酒和电动车产业链等核心资产股价回调带来的风险。

      如知名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增持A股招商银行到1.13亿股,一季度加仓数量8600万股,港股的招商银行也被首次纳入股票组合,持有5000万股。

      从股价表现来看,截至4月23日,基金扎堆居前的50家上市公司中,年内表现均值为3.64,好于上证指数0.03%的涨幅。个股来看,招商银行、海康威视、平安银行、智飞生物、万华化学、京东方A、韦尔股份和东方雨虹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较好,涨幅均超20%。

      股价大跌的基金一季度抱团股曝光

      在基金一季度抱团股中,恒瑞医药、立讯精密、顺丰控股、中信证券和金龙鱼股价表现最差,年内跌幅均超20%。恒瑞医药获580多家基金持有,年内跌幅25%,受股权激励摊销与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影响,银河证券认为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上海机场26日早盘一度跌超5%,股价创两年来新低。消息面上,上海机场董事长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免税消费购买力发生变化,红利难以为继。

      成长性来看,机构一致预测的2021年净利润增速数据显示,完美世界、欣旺达、当升科技、华海药业的增速均超50%。

      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加仓A股,26日早盘近50亿元资金净流入A股。对于股价大跌的基金扎堆的上市公司,中金公司、完美世界、当升科技、睿创微纳、中信证券、火炬电子和航发动力4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大。估值来看,上述20只个股的滚动市盈率中值在43倍左右,整体估值偏高,其中中信证券、完美世界、华海药业、洋河股份的滚动市盈率较低。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