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明星基金经理首季买了什么?大举增持医药股 白酒龙头股依然“很香”

  • 2021-04-27 19:14:3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的收官,业内发力权益基金也初见成效。至一季度末,我国权益基金规模为7.42万亿元,其中主动型权益基金规模为5.65万亿元,占总基金规模的25.92%;权益投资占比为23%,其中A股持仓市值占流通市值比例超8%,并创10年新高。

      一季度权益基金规模快速增长,在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明星与头部基金经理的吸金与管理能力凸显。数据显示,旗下主动权益基金管理规模超300亿元的基金经理达48位,合计管理超2.23万亿元的主动权益产品。市场也尤为关注顶级基金经理们在一季度的动向。医药与银行板块成明星基金经理的“扫货”重点。

      总体来看,减持前期涨幅较高标的、增持低估值个股成为顶级基金经理们一季度的常规操作。综合上市公司与公募基金的一季报,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大举增持医药股,张坤、刘彦春、谢治宇、刘格菘等将医药医疗板块作为挖掘投资机会的重要方向。

      具体来看,药明生物同时获得新晋百亿基金经理刘彦春与“医药女神”葛兰的加仓,景顺长城绩优成长与中欧医疗创新分别增持380万股与449.5万股;两位基金经理还不约而同分别加仓了药明康德2052万股与1696万股。迈瑞医疗同时获得刘彦春、归凯、葛兰与华夏基金蔡向阳的增持。

      广发基金刘格菘则继续增持健帆生物,目前他旗下4只基金合计持有健帆生物超4200万股、涉及32亿元市值。

      以往不被看重的银行股也受到不少顶级基金经理加持。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一季度末增持招商银行(A股)8600万股,期末持有1.13亿股,而招商银行(港股)首次被纳入股票组合,持有5000万股。劳杰男也加仓招行300万股,成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LOF)则大幅加仓了兴业银行,并与张坤重仓了平安银行。

      对于部分明星基金经理来说,白酒龙头股依然“很香”。今年一季度,刘彦春旗下多只基金加仓五粮液与贵州茅台,蔡向阳、葛兰、富国基金朱少醒也选择了增持;泸州老窖同时获得刘彦春与张坤的增持。不过,傅鹏博则抛弃了白酒股,将中国移动买成了睿远价值成长的第一大重仓股,并积极买入立讯精密,新进卫宁健康与万华化学。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