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华为入局加快新能源车智能化进程 提升行业附加值

  • 2021-04-27 19:14: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华为、百度、小米等造车新势力加入,特别是搭载华为自动驾驶方案的极狐阿尔法S电动车发布;加上近期上海车展,参展的车型中新能源车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一段时间以内新能源车关注度得到极大提升。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认为,华为、百度、小米等入局新能源车领域,将加快行业智能化的进展,提升中国车企在汽车电子、智能化方面的水平,“短期的意义在于汽车行业电动化方向更加确定,更长期看,无人驾驶等新技术对新能源车行业价值有很大的提升,因而长期看好新能源车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曹春林分析,华为在软硬件一体方面的能力特别强,在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方面投资力度大,且华为工程师的研发能力强,因而看好华为未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华为的参与预计将带领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水平,此前全球领域看,特斯拉走在最前列,大众紧随其后。”曹春林认华为和特斯拉选择的是两条不同的发展路径,各有各的优势。特斯拉的强项是软件和大量的测试数据,而华为在硬件如激光雷达等方面更胜一筹。

      提及智能化、电动化对汽车产业链的影响,曹春林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会大幅提升行业的价值,类似于手机从原先仅仅打电话的功能发展到智能化,里面附加了越来越多好玩的应用,因而消费者愿意为此付出更高的价格。

      近期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关注度和接受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这一点从行业销售数据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曹春林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球新能源车同比销售数据很好。中国新能源车销量达51万多辆,比市场预期的40至45万辆更高一些。此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私人购买车辆中新能源车占比七八成,说明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兴趣和接受度在大幅提高;欧洲方面,预计一季度大约销售40多万辆;美国方面,一季度销量为12万多辆。此前市场对上游原材料涨幅较高会对行业需求有所抑制还是有担心的,但产业链从技术进步、产能扩张等方面很好地消化这种压力,新能源汽车自身的发展动能有些超预期。

      关于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新能源车占全部汽车的比例),曹春林表示新能源车一季度在欧洲超过了15%,预计今年中国渗透率可能会达到10%,目前美国的渗透率较低。“不过,美国扶持新能源车的政策力度在加大;此外,此前美国只有特斯拉在狂飙突进,现在福特、通用在加大电动车方面的投资力度,预计未来两到三年美国市场是增速很快的市场。”

      曹春林说,从产业经济的历史数据看,一旦越过10%的渗透率,新能源车行业将进入加速上行的快车道。

      概括看,曹春林表示,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高景气,产业链龙头均处于满产状态。除了中国、欧洲外,美国市场开始高速增长。行业由政策驱动转变为技术驱动和产品驱动,预计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会是新兴产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因而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看好竞争格局好、业绩增长快的龙头个股,如电池环节中的电芯、材料龙头等。

      Wind数据显示,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成立于2018年5月8日,曹春林任基金经理至今,产品业绩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收益率*90%+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10%。截至2021年4月23日,产品A份额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11.65%,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62.51%,年化收益率达28.78%。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