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找猪、养猪、杀猪……这个“杀猪盘”涉案金额超600万

  • 2021-04-27 19:14: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湖南湘潭警方发布了一起“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去年6月23日,湘潭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有市民被人以期货、炒股等“杀猪盘”方式进行诈骗,经过多方侦查,最终警方打掉了这个诈骗团伙,涉案的2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59名受害人遍布14个省区市,损失金额达669万多元。

      湖南湘潭的黄女士是一位股民,在一次与朋友交流股票的过程中,被拉进了一个号称专家的炒股群,然后就被群里的人拉进了一个叫“昌鑫汇”的虚拟投资平台。

      受害人 黄女士:当时只转了一万元进去,赚了一千多元能转出来,我就没去想。

      在这个名为“昌鑫汇”的虚拟投资平台“投资盈利”后,黄女士又陆续追加投资29万余元,但当黄女士想把钱取出来的时候,可就不行了。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胡定康:以各种理由拒绝取钱,比如今天平台休息、网络出了点问题。过了几天受害人还要把钱退出来的时候,他就把她拉黑。

      黄女士这才感觉受骗了,赶紧报警。经警方调查发现,股民们投进“昌鑫汇”的钱直接转入到了另一家公司,投资平台上显示的投资额,其实就是一串任由行骗者后台操作的数字而已。在实施诈骗过程中,整个犯罪团伙分工明确。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霞城派出所副所长 唐发洋:(电脑安装)自动拨号软件,向这些号码进行海量拨号,同时他们在机器人软件里设定ABC三个等级。A类为意向客户,B类为一般意向客户,C类为没有意向客户。他们会对A类B类意向客户和一般意向客户添加微信,将他们拉入事先建好的大群。

      在微信群里,潜伏的业务员会不定期当托、烘托气氛,吹捧老师专业水平,让群内客户更加相信老师,然后将有意向的客户拉入小群,介绍“昌鑫汇虚拟”平台,以反向操作和收取手续费等方式进行诈骗。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胡定康:这个阶段叫“养猪”,当受害人投资很大的时候,平台操控人员也就是公司的诈骗分子,他觉得受害人会把钱全部撤出去的时候,不会追加投资的时候,就会通过网络平台的投资把钱全部吃掉。

      在固定好相关证据后,2020年6月专案组分赴广东、海南、广西、四川等地对2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集中抓捕,直到2021年4月11日,最后一名主犯落网。据了解,59名受害人遍布14个省区市,损失金额达669万多元。目前,该案已经进入起诉阶段。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