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投资价值洼地 95后基民“入坑”

  • 2021-04-27 19:14:5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国际金融报

      “价值洼地”“即将反弹”“机会或大于A股”……这是众多投资者在今年年初听到有关港股投资机会的风声。看到身边朋友都买入了港股相关的主题基金,“95后”投资者小丽颇为心动,于是她在1月先后买入两只基金。其中,1月25日买入的某港股主题基金目前亏损约12%。

      与小丽投资经历相似的基民不少。记者在各大基金论坛发现,不少投资者在今年1-2月买入了沪港深主题基金、港股类行业ETF。

      港股基金波动不小

      三位投资者小丽、小张、小杨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享了自己购买港股主题基金的经历,她们均在今年1月25日同一天买入不同的港股主题基金,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一天购买,她们给出的答复主要是“当时大家都看好港股”“可能港股真的会反弹吧”“港股价格便宜”。

      数据显示,1月25日盘中,恒生指数站上年内第一个阶段性高点,达到30191.2点,收报30159点。从走势来看,自2020年9月25日触底23124.25点后,恒生指数开启了3个多月的震荡上行趋势,反弹最猛的阶段主要在2020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25日。

      投资者小丽是上述三位投资者中最先知先觉的一位,她曾在1月13日察觉到恒生指数还会继续上涨,于是买入了某只港股通基金,短短几天,她确实收获了不少投资回报。但在1月25日,看到身边更多人买入港股主题基金后,她再次买入了另一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可这一次好运并没有眷顾她。

      1月25日至1月29日,恒指震荡下行,不少投资者此前恰好买在该阶段的较高位置。小张和小杨告诉记者,她们也在这天买入了主投港股的某只基金,小张曾在港股下跌的过程中再次追加买入。随后,恒生指数再次强势反弹,并于2月18日站上近几年来的高位:31183.36点。

      曾经买在下跌前的高位,随后市场快速反弹到更高位后,上述三位投资者均没有及时卖出港股基金,在她们看来,港股目前还是会有长期投资机会,所以并没有急着卖出。

      港股自春节后的调整还在持续,最受外围因素影响的便是互联网新经济板块,而这部分板块也是内地公募基金最倾向于集中持股的板块。

      据小丽向记者分享的基金收益来看,截至目前,她于1月13日买入的某只港股通基金,最新收益率约为-3%;于1月25日买入的某只沪港深基金,最新收益率约为-12%。

      小杨于1月25日买入的某只主投港股市场的基金,最新收益率约为-19%;小张于1月19日至27日多次分批买入某只沪港深主题基金,最新收益率约为-10.88%。

      经历了港股主题基金的较大波动后,小杨的心态依旧良好。她认为,也许这就是追热点而必须承担的波动风险,“港股是因为前期确实股价便宜,并且一些优秀的互联网公司都在港股上市,再加上一些基金公司和券商的宣传,自己也就坚定买入了投港股的基金,希望中长期能获得好的收益。”

      建议逢低分批布局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超过10只沪港深主题基金自春节后亏损超10%,有些基金已经跌去此前一个多月港股疯涨赚取的收益,年内收益陷入亏损。目前,已有5只沪港深主题基金收益为负。

      有关港股的低估值一直是市场关注和讨论的焦点,但估值的高低并不能和股价涨跌直接划等号。

      金百临咨询首席分析师秦洪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估值一直比较低,主要是因为港股是一个离岸市场,无论是上市公司的主体还是主流资金均是如此。所以,估值一直抬不上来。而且,有点类似于A股的结构分化,有限的资金去追捧成长股,包括新经济股。

      与A股不同的是,港股的优秀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板块,其中不少是投资者熟悉的互联网公司。

      尽管港股的互联网板块在近期开始有反弹迹象,南下资金也在持续涌入。但平安证券认为,分批逢低布局仍是更为稳妥的选择。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