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市场持续震荡,为何这类基金频频限购?

  • 2021-04-27 19:14:5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股市持续震荡,权益资产投资热情降温,风格更稳健的纯债基金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关注,近期随着大量资金涌入,不少绩优纯债基金纷纷限购。为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加固资产配置基石的需求,嘉实基金日前推出了嘉实丰年一年定开纯债基金,由百亿债基女将轩璇亲自担纲,目前正在各大渠道发行。

      轩璇固收投资经验丰富,擅长开放式增强型纯债组合、封闭式绝对收益型组合运作,自上而下信用债beta策略、自下而上个券alpha挖掘。2019年底加入嘉实基金后,管理嘉实基金公募信用类产品,包括嘉实纯债、嘉实丰益纯债、嘉实丰益策略等产品;根据基金年报,截至2020年末,管理规模106亿元。管理的纯债产品业绩领先,例如,嘉实丰益策略2020年业绩在银河证券债券型基金中排名15/138。

      对于债券基金在资产配置中的作用,轩璇分析道,由于票息的作用,债券投资长期能够获得持续上升的回报。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喜欢用债券这类“压舱石”来避免资产的大幅波动。同时,受“股债跷跷板效应”影响,在资产配置中纯债基金可以表现出与股票基金并不相似的业绩表现,一定程度上能够分散风险。

      谈及基金运作,轩璇表示,通过波段操作、国债期货套利、杠杆操作、捕捉事件影响、骑乘操作等五大方式,力争控制产品回撤,并逐步积累收益。

      面对近年来日益增多的债券违约风险,嘉实执行了行业内严格的债券筛选标准,从财务分析、商业产业周期、行业中枢、个体特征等分析角度,运用定量、定性等多种研究方法,筛选可投资债券品种。为更好地降低单一持仓波动影响,嘉实基金严格要求持仓的分散度,对中高等级信用债、低等级信用债单一持仓分别要求不得超过3%和1%,中等级别以下信用债投资合计持仓不得超过40%。

      展望后市,轩璇指出,宏观主逻辑为全球经济修复和宏观流动性的边际变化。短期来看,后疫情时期国内外库存周期启动是大概率事件,房地产和基建想象空间或有限,出口和制造业成为中观层面的主要关注点。国内货币政策全年以稳为主,但边际收紧空间大于放松空间。中长期维度来看,由于当前宏观杠杆率处于较高水平,经济增长中枢难以回到高增长的阶段,且基础利率的快速上行或将带来中长期经济增速的放缓;利率水平的上行空间有限。

      基于以上判断,轩璇表示,短期对基础利率判断相对谨慎,并依据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调整组合的杠杆水平。信用方面,再融资环境的变化将是围绕全年信用行情的主线,在去杠杆的宏观政策背景下,存在再融资压力的主体信用分化将逐渐加大。

      而且,嘉实丰年采用“一年封闭+定期开放”运作模式,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需求。对投资人来说,有利于帮助管住追涨杀跌的手;对基金经理而言,有助于以合理久期配置债券,管理产品流动性,更好地提升产品业绩。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