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嘉实基金携手上交所“十六年十六城”ETF高峰论坛京城论道

  • 2021-04-27 19:14:5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自2004年国内首只ETF登陆上交所,16年来ETF蓬勃发展,管理规模破万亿,日益成为大众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站在下一个十六年的起点,上交所联合嘉实基金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举办“十六年十六城”ETF高峰论坛系列活动。4月25日,“十六年十六城”ETF高峰论坛嘉实基金专场在北京圆满落幕。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峰、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陈正宪、上交所产品创新中心高级讲师唐凯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共同就资本市场投资大势、ETF投资策略及发展趋势等,跟与会人士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投资者奉上了ETF界的顶级思想盛宴。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指数投资的普及,ETF迎来跨越式发展。截至2021年3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的ETF市值规模正式突破一万亿元。未来上交所将按照“一所连百业,一市跨全球”的战略定位,尽快把上交所基金市场建设为具有较大规模,标的资产覆盖股票、债券、商品、外汇及衍生品,以及生态环境友好、连接场内和场外、跨越境内外的枢纽市场。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峰在展望ETF发展趋势之际,也在会上介绍了嘉实基金在ETF布局领域取得的成果及战略规划,致力于打造超额收益能力更强的ETF,即Smart Beta。Smart Beta介于主动与被动之间,通过透明化、标准化的方式提供附加价值的指数投资理念正逐步被投资者接受与认可。在Smart Beta赛道上领跑的嘉实基金,于2019年推出了“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品牌,构造适合中国市场的Smart Beta指数投资生态体系。在行业指数产品布局当中,嘉实基金Super ETF在策略构建上突出了“长赛道+大师思想”的特色,即聚焦于长期核心赛道叠加卓越的投资思想。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我国资本市场走势,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给投资者带来《牛途:蜿蜒向上》的专题演讲,荀玉根指出,以十年以上的维度来讲,我们应该珍惜这个时代。过去二十年如果是房地产的时代,未来十年、二十年肯定就是权益的投融资时代。具体今年而言,荀玉根认为市场还是以机会为主,主要的逻辑在于企业利润基本面比较强,能够消化掉资金面的压力,结构上重点关注智能制造为主,大众消费也值得关注。其中智能制造有三个线索,5G的应用、新能源应用还有传统制造业本身的升级;同时大众消费有望崛起,乳制品、餐饮、超市等大众消费需求或将大增。

      此外,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陈正宪也跟投资者分享了《ETF基础知识及投资策略》。首先,陈正宪介绍指数具备“便捷、高效、透明”的特点,指数所坚持的选股逻辑可以保证其所挑选的成份股都是好公司,契合时代更迭进行优胜劣汰,助力投资更加“省时、省心、省力”。而ETF具有可交易、跟踪指数及基金投资的优势,投资者可以在上交所直接输入代码买卖各类行业/主题股票及跨境、债券、黄金等ETF。随后陈正宪还详细介绍了ETF的投资策略,包括买入持有、定投、资产配置、行业轮动,甚至与融资融券或ETF期权进行配套交易。最后陈正宪提醒投资者要理性投资ETF,除了选择品牌较好的基金公司所管理的ETF外,可以挑选同类中流动性佳、跟踪误差小的ETF品种,另外要注意不要盲目溢价买入ETF。

      上交所产品创新中心高级讲师唐凯围绕如何利用期权优化ETF的资产配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期权的含义、类型等, 并详细讲解了期权和股票或ETF结合操作的常见策略,最后还介绍了上证ETF期权情况以及期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展望未来,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渐成熟和投资者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规则透明、成本低廉、交易便捷的ETF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作为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的先行者,嘉实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也时刻领跑于行业,是国内首批布局被动投资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将继续在ETF市场布局、深耕,为投资者提供包括宽基ETF、行业ETF、主题ETF以及自带策略的Smart Beta ETF等多样的工具产品,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