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跟着专业“买手”买基金

  • 2021-04-27 19:15:0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公募FOF主要投资市场中的其他基金,因而FOF基金经理往往对基金有更深入的了解与研究,堪称专业基金“买手”。随着基金一季报的披露完毕,这些基金“买手”一季度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他们的选基思路有什么值得普通投资者借鉴的?

      从整体来看,今年业绩表现较为亮眼的多只FOF主要在一季度提高了对低估值类基金的配置,减少了对成长风格类基金的配置。以今年业绩领先的广发锐意进取3个月持有混合(FOF)为例,从一季度调仓情况来看,广发锐意进取3个月持有混合(FOF)基金经理陆靖昶进一步降低了成长风格基金品种的配置比例,增加了金融类基金品种和顺周期类基金品种的配置比例,并配置了部分沪港深基金品种。具体来看,陆靖昶加仓了广发睿毅领先混合、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广发内需增长混合A、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华夏研究精选股票。

      和广发锐意进取3个月持有混合(FOF)的操作颇为相似,一季度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FOF)也加大了对低估值板块的配置力度。“基金在一季度初期积极参与春季行情,但在春季行情演绎超预期、美债收益率上行对高估值板块形成压力的背景下,基金明显降低了权益敞口,并在组合中适度增加了债券资产,对股债进行了再平衡操作。因此,在本轮权益市场回调过程中,回撤控制较好。”基金经理夏莹莹表示,在权益资产内部,采取均衡偏防御的结构,降低了高估值板块的暴露,增加了低估值大金融板块配置力度;在债券资产内部,小幅偏左侧增加了长端利率债品种,对组合权益资产部分形成一定的对冲保护。

      就具体持仓来看,一季度易方达中债7-10年国开债指数A、南方3-5年农发债A、南方吉元短债A、南方多利增强债券C等债券基金成为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FOF)新进前十大基金。

      站在当前时点,接下来应当如何布局?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基金经理薛显志表示,展望二季度,一方面,短期内的通胀预期抬升、利率上行对于权益市场的压力依然存在;另一方面,企业盈利改善对经济基本面有强力支撑。周期板块的超额收益大概率跟随PPI于二季度见到阶段性顶部,预计盈利能力较强且增速稳定的核心资产在估值调整至合理水平后将重新占优。

      诺德大类精选配置三个月定期开放混合(FOF)基金经理郑源表示,二季度权益类资产相较其他类别资产仍然更具吸引力,未来仍将以权益类资产作为主要仓位配置。“从更长期的时间窗口来看,消费仍然是值得长期关注的行业板块。就二季度而言,具备消费升级属性和经济扩张属性的偏高端消费品的生产企业将会是投资重点。同时,面向年轻消费者的新兴消费也会有较大的机会。”

      这些专业基金“买手”也在基金一季报中呼吁:投资者不要频繁申赎。汇添富积极投资核心优势三个月持有期混合(FOF)基金经理袁建军表示,基金更像是一个马拉松选手,而不是一个500米选手,投资者要充分享受长期的复利增值,唯一需要付出的是时间和耐心。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