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嘉实基金吴越:消费核心资产波动只是阶段性现象

  • 2021-04-27 19:15: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公募基金一季报陆续揭晓,其中逆市表现突出的绩优基金更是聚光灯焦点。回首今年来,在以大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大幅承压回调中,仍有消费主题基金逆市取得正收益。其中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担纲的嘉实消费精选股票型基金就是消费基中“宝藏基金”,也是近一年和近两年少有的同时收益齐翻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4月21日,在上证综指近一年和近两年涨幅分别为22.85%和6.18%的背景下,全市场仅有1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近一年和近两年实现收益均翻倍,嘉实消费精选A近一年和近两年分别以111.48%和130.29%的收益率位居其中;2020年度收益率98.56%,在消费基中排名前5;今年来也获超3%的正收益。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基金运作、未来思路等,吴越在日前出炉的嘉实消费精选一季报中也给投资者划好了重点。

      对于今年来消费类资产的巨幅震荡,吴越认为2021年消费核心资产的波动只是阶段性的现象,背后驱动也只是经历了过去几年大幅上涨后价格和内在价值偏离后的自然回归,经过这一轮的再平衡,权益市场特别是消费类权益资产的长牛行情会更加健康和持续,所以只要对该判断拥有强烈认知,无论是产品组合调整还是各位持有者财富配置的调整都会更加从容。

      在市场波动中,吴越指出,“防风险、找线索”是2021年基金管理的总体思路。此前吴越在年报中就表示,“2021年开年后A股市场波动巨大,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全年行情某种程度上的预演,防风险、降预期、波动中寻找结构机会将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

      具体看来,年初消费核心资产整体估值高位,虽然高估值不意味着必然下跌,但必然会加大系统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性,叠加2021年将是后疫情时代下国内外宏观环境的拐点年,因此防风险一定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吴越进一步表示:“我们尝试将组合内特征为景气驱动、估值驱动的标的调整为业绩驱动,在全年估值中枢下行的假设下,寻找那些能够用超预期业绩兑现实现绝对收益的标的,同时立足长期,基于概率思维和风险收益比的考量,将组合内部分质地优异但无法算出长期理想回报率的极高估值标的进行减仓。调出/减持部分标的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寻找新的alpha源补充进组合。”

      作为嘉实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消费行业研究功底深厚,自2013年加入嘉实基金后,曾先后负责食品饮料、轻工等行业的研究和投资工作,目前管理着嘉实消费精选和嘉实农业产业。吴越属于典型的基本面投资导向的基金经理,他认为交易是损耗价值的,除非在非常有必要的时候,通常不会做非常频繁的交易。更多的还是自下而上,基于基本面驱动,基于公司价值公司业绩创造驱动,来进行组合管理获得回报。吴越坚信,组合收益源自企业价值创造,不是在调研,就是走在调研的路上。“我自己每天的时间和精力的分配,更多的是放在调研上,做案头研究,研究公司,这些会占据我很多时间。”

      展望后市,吴越指出,将会沿着“防风险、找线索”的思路躬耕不辍、行路不止,希望能够在这个波动的市场中继续给各位持有人创造理想的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