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动态看待新能源汽车龙头个股估值

  • 2021-04-28 15:34: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期强势回归。刚刚过去的一周(4月19日至23日),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涨幅为7.46%。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表示,预计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今年业绩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随着电池的技术进步和成本的大幅下降,叠加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逐步提升,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正在加速进行,因而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龙头个股的投资机会,并提醒投资者需结合行业发展增速,动态评估估值水平。

      去年新能源车行业涨幅较大,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全年收益率高达109%,今年春节后该指数跟随大盘调整。曹春林分析,因为去年新能源板块短期涨幅太快,静态估值阶段性较高,所以出现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但是对于一个成长性行业,时间是最好的朋友,更多是以高成长来消化估值。

      问及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估值水平,曹春林表示,电芯的绝对龙头大概六、七十倍,电池材料的龙头大概30到50倍之间,“当前估值不算特别低,但已经处于非常合理的状态。估值需要跟行业增速结合起来看,如果行业只有两三年的高速发展期,这个是不便宜的。但如果有五至十年的高速增长期,这个是很便宜的。”

      曹春林说,现在是四月底,仍处于看2021年的估值,不过再持有3个月到下半年,市场开始慢慢看明年的估值,这时估值又会变得便宜,“很多我们持有的一些龙头股票,今年可能三、四十倍左右,到明年可能就20倍不到。因为企业业绩增速很高,且确定性强。我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更多挣的是业绩增长的钱,而不是估值抬升的钱。因为行业已经进入成长期,跟过去两年不太一样,过去大多主题投资,没有稳定的业绩参考,但是现在很多公司的业绩开始兑现了。”

      曹春林强调,新能源汽车行业是成长性行业中业绩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因而当前龙头个股30-40倍的估值,投资价值突出。特别是持有至下半年,相对明年的估值会显得更便宜。

      他分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自去年四季度起已明显改善。众多造车新势力的加入,传统车企陆续开发的新产品使得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预计2021年会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业绩高速增长的一年,板块会以高速增长的业绩来消化目前偏高的静态估值。

      回顾行业过去两年的发展,曹春林说在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因行业景气度不高,整个产业链扩产比较慢,到了2020年下半年,需求改善,行业景气度提升后,整个产业链都非常紧张,于是企业开始计划扩产,而扩产是需要时间的,所以今年上半年产能仍非常紧张,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产能将进入快速扩张阶段,行业增速在今年下半年有望明显提升。

      提及新能源汽车行业需要关注的风险因素,对于大家关心的补贴退坡,曹春林认为影响不大,主要是关注技术进步相关的风险。曹春林表示,当前电动车接近平价,我国补贴政策大概会维持到明年底,欧洲补贴政策大约维持三、四年,但补贴退坡是较为确定的事,所以对行业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