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年内超80位基金经理离职 前海开源基金4月已有3位基金经理离职

  • 2021-04-30 17:00:0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4月29日讯(记者 张明江) 今日,合煦智远基金旗下合煦智远金融科技指数(LOF)发布公告,基金经理潘天奇因个人原因离职。潘天奇是今年以来离职的第81位基金经理,而今年有基金经理离职的基金公司多为中小基金公司。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今年以来已有81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63家基金公司。其中国投瑞银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年内均有3位基金经理,是离职基金经理数最多的基金公司。

      数据显示,年内有基金经理离职的基金公司中,基金经理数量最多且规模排名前二十的基金公司中仅10家有基金经理离职,53家基金公司均为中小型基金公司,且离职基金经理数量最多的三家基金公司均为中小型基金公司。

      另据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16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14家基金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前海开源基金年内离职的3位基金经理均在4月份离职。

      在今年离职的基金中,有在银河基金任职时间长达钱睿南,也有原宝盈基金、东吴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彭敢,此外,今年还有三位基金经理任职年限不满1年便选择离职,其中包括前海开源基金旗下丁尧,丁尧于2020年9月4日和当年9月9日成为前海开源嘉鑫灵活配置混合、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等权重股票基金经理,今年1月7日成为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基金经理,至4月22日离职,丁尧基金经理任职年限不足1年。

      今年2月份以来市场开始调整,基金经理业绩开始承受较大压力,此外,今年一季度近七成权益类基金份额缩水,不少中小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不仅未享受到过去两年新基金发行市场带来的红利,还一直受份额缩水困扰,也成为基金经理频繁离职的主要原因。

      以今日离职的合煦智远金融科技指数(LOF)为例,潘天奇自2020年4月该基金成立时便担任基金经理,但该基金业绩一直不温不火,自2020年7月份后业绩一直落后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截至4月28日,该基金A类份额今年以来净值累计下跌6.96%,在990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912位,该基金近一年净值累计涨幅仅0.04%,较被动指数型基金近一年平均33.96%的涨幅相差甚远。

      据合煦智远金融科技指数(LOF)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份额合计仅0.93亿份,较去年4月份成立时的5.32亿份缩水仅九成。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公募基金行业竞争日渐激烈,基金经理的优胜劣汰也将成为常态,这是部分极差基金经理离职的主要原因。此外,虽然过去两年多基金吸引了大量资金,但是中小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份额却不见起色,资源完全想大型基金公司倾斜,一些业绩还不错的基金经理难以发挥,这是基金经理频繁离职的另一个原因。

      据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近七成权益类基金一季度遭遇净赎回,有11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783只混合型基金、65只股票ETF(A/C类份额合并计算)份额低于0.5亿份。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