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不谋而合重仓茅台 海外基金三巨头押注消费升级

  • 2021-05-07 17:48:1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海外基金一季度信息披露完毕,部分中国股票基金的持仓浮出水面。三只海外重磅中国股票基金不谋而合地重仓贵州茅台,分别为2020年海外中国股票基金业绩冠军、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欧洲知名A股基金。

      尽管春节之后贵州茅台股价显著回调,但三只基金无一减持。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基金经理施斌表示,高端白酒股依然会有良好表现。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主管、基金经理姚鸿耀则认为,中国的消费升级是长期趋势,不必过分担心短期市场情绪,持续看好中国的消费龙头。

      科技成长“捕手”也爱茅台

      阿里巴巴早期投资者、科技成长股“捕手”柏基发行的中国A股基金Ballie Gifford China A Shares K今年以来亏损2.49%。而2020年这只基金获得了92.29%的收益,位列晨星收录的中国股票基金榜首。柏基以重仓特斯拉闻名,据媒体报道,它在特斯拉一家公司上就赚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柏基还曾经重仓了众多中国公司,包括阿里巴巴。

      不过,2021年以来,成长股遭遇显著调整,柏基未能幸免。作为科技成长股“捕手”,柏基发行的这只中国A股基金重仓股包含宁德时代等科技成长股。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截至一季度末,贵州茅台也出现在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之中。而这并非偶然,柏基旗下的另一只中国A股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也包含贵州茅台。

      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加仓

      瑞银旗下的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最新规模超1000亿元人民币,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截至4月30日,今年以来该基金亏损1.9%。不过,从走势来看,近期净值开始反弹。

      截至3月底,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腾讯控股、好未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H股、阿里巴巴(ADR)、网易(ADR)、阿里巴巴(港股)、招商银行H股、港交所、颐海国际。

      数据显示,3月份该基金对前十大重仓股中的6只股票进行了增持,分别为腾讯控股、好未来、贵州茅台、阿里巴巴(ADR)、网易(ADR)、阿里巴巴(港股);同期对招商银行H股、中国平安H股、颐海国际按兵不动;与此同时,减持了港交所。

      施斌在近期的客户交流活动中,重申看好高端白酒和在线教育等板块。施斌谈到其投资逻辑时说,他在决定增减持股票时会问自己在这个时点买入并持有两年、三年能否为客户带来较好的回报。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坚定买入。

      欧洲巨头按兵不动

      今年以来,截至4月30日,安本标准SICAV中国A股股票基金亏损0.84%。该基金最新规模超过50亿美元,是海外发行规模较大的中国股票基金。

      领衔基金经理姚鸿耀也是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知名基金经理,深耕中国市场已久,风格稳定不漂移,在机构投资者中享有盛誉。尽管持仓风格整体和施斌迥异,但两人都钟爱贵州茅台。截至3月31日,这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是贵州茅台。

      姚鸿耀一直看好中国的消费升级主题,他的持仓也反映了这一点。例如,中国中免、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消费股一直是他的重仓股。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春节后贵州茅台股价显著回调,但姚鸿耀对它的持仓仍然按兵不动。

      姚鸿耀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之后,A股市场显著回调,不过3月中下旬以来部分优质公司股价已经开始反弹,市场逐渐回归基本面。从一季度业绩数据来看,优质公司的盈利增速可观。尽管一季度漂亮的盈利增速数据有可能是基于去年的低基数,但他认为其中部分公司二季度的盈利增速将依然乐观,长期看好中国的消费龙头。

      上述三大巨头可谓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的旗帜。今年以来,三只基金都呈现亏损状态。不过,由于基金净值体现费后收益,又受汇率影响,机构人士认为,三大巨头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出现负收益也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难能可贵的是今年以来部分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取得了超过10%的收益。例如,普徕仕旗下的中国演化基金今年以来获得了14.37%的收益。普徕仕总部位于美国巴尔的摩,资产管理规模约一万亿美元。普徕仕今年3月宣布在上海新设立研究办事处。此外,部分价值型的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净值也表现不俗。例如,富达国际旗下的价值投资干将宁静管理的中国焦点基金今年前4个月获得9.08%的收益。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