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创金合信基金胡尧盛:南向资金和外资回流 港股配置价值渐显

  • 2021-05-26 23:05:1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港股市场近期持续调整。创金合信港股通大消费基金经理胡尧盛认为,当前香港市场阶段性表现较弱,更多缘于一些负面因素短期集中体现,因情绪而致的超调。基于未来较长时间处于低利率、低增长的宏观环境,胡尧盛认为港股市场不具备大幅向下的基础,对于估值处于合理偏低水平的优质个股,反而是加仓的好时机。当前阶段他看好消费行业和新经济领域的投资机会。

      港股同时受美股与A股影响,涉及更多变量,作为配置市场的定位,对负面因素的反应更加敏感。胡尧盛分析,港股市场若受到美国流动性收紧的影响,一些香港本地股、外资定价权较为充分的标的,调整幅度会较大。分析近期下跌原因,胡尧盛将之归结为阶段性、偏短期的以及一些非核心基本面因素,集中反映在当前的港股市场。一方面,近期公布的美国CPI数据超预期,加上国内广义货币M2增速下滑至8.1%,引发市场对于通胀和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进而打压高估值成长股;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五一期间以铜为代表的主要金属创下历史新高,对中游制造业、消费品行业带来阶段性成本上升压力,对企业短期的盈利情况产生负面影响,且市场对企业是否有能力快速有效地传导价格上涨压力存疑。

      不过,胡尧盛认为短期港股市场对负面信息有些反应过度,因为中美两国货币政策一段时间内或仍维持宽松的政策立场,短期内大幅转向的概率较低。他认为,这些短期影响因素不会对其看好的投资标的未来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产生大的影响。他以最近调整幅度较大的恒生科技指数为代表的互联网板块为例,恒生科技指数从2月份的高点到现在,回调超过30%,总体来看,按照中金公司的统计,当前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PEG为1倍,相比A股创业板(1.7倍PEG)和美股纳斯达克指数(1.5倍PEG)已经显现出比较优势,而部分龙头成长股的比较优势更为明显。当前市场所需要的可能是一些催化剂,如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回落、政策支持或经济的进一步修复等,而在此之前,市场或维持震荡格局。

      胡尧盛认为,当前投资核心要看个股基本面和估值中长期的匹配情况,“其未来的成长空间如何,与下跌前相比有没有发生变化,行业竞争格局有没有变化,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有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加强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去研究。”对大宗商品持续上涨对中游制造业带来的成本压力,胡尧盛说,短期偏负面,会影响公司一个季度甚至半年报表的盈利,其中对以出口为主的小公司影响最大,因为这类公司通常需要承受成本提升和汇率变动的双重压力,还不能快速通过涨价转嫁成本的上涨,很可能出现小企业数量的进一步减少,行业竞争格局更好的局面——比如2017、2018年,整个家电行业出现因大宗商品上涨引发的成本压力,但是后面我们发现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反而变得更强了,竞争格局更稳固了。

      根据中金的数据显示,上上周(5月10日至13日)南下资金大规模回流,大约4.6亿美元资金自海外流入,为外资连续第37周流入香港市场,胡尧盛认为南下资金近一段时间时而流入时而流出,但是拉长区间看,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国内资金仍在持续流入香港市场。在海外疫情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全球的资金对疫情防控好,经济复苏好的一些经济体,比如中国和美国,仍然有较强的配置偏好。港股市场作为中国市场的一部分,也会吸引外资的流入。这些数据说明主流资金对香港市场依然具有信心,港股在近期大幅调整后的吸引力得到明显提升。

      关于其管理的创金合信港股通大消费基金,胡尧盛说,目前配置港股占比绝对值较高,标的集中在必选消费和可选消费的龙头公司,均具备3-5年比较清晰的成长路径,空间较大,并且公司自身的管理溢价比较明显,竞争壁垒足够强。尽管短期看静态估值偏高,甚至短期面临了一些负面的噪音,不过如果能够因为一些偏短期的,非核心基本面因素带来的下跌,反而是集中仓位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