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相聚资本:结构性行情持续演化,掘金中小市值成长股

  • 2021-06-25 14:57:4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结构性行情再一次得到充分演绎。

      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23日收盘,沪指上涨0.25%,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当日分别上涨1%和1.13%。指数整体向好,不过板块内部却出现较大分化。中信一级行业中,电子大涨2.95%排在第一,食品饮料却大跌2.18%垫底。

      在日前的一场策略会上,相聚资本对三季度的市场、如何把握结构性行情机会给出了最新的研判。

      在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看来,不同于过去的板块轮动,当下市场呈现出的分化行情,既是股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同时也大概会持续进行并得到进一步演化。

      “前十年,股市的机会更多出现在周期、进口替代等天花板较低的行业;随着宏观经济进入转型期,经济高速增长的引擎将越来越依靠于新兴科技领域。如果某一些行业属于新兴领域,同时中国上市公司还处于新兴领域的龙头地位,这样的投资机会就会非常稀缺。”梁辉认为。

      除了大市值的白马龙头股,相聚资本同样看好中小市值的成长型公司。

      在梁辉看来,中小市值公司涵盖的行业非常多,大量非周期的行业,比如计算机、军工、电子传媒,都是中小市值的成长行业。过去一年,这些行业的涨幅较小,细分行业龙头股的地位也不如大市值的白马公司突出。相聚资本要做的,就是在1000多家中小市值“灰马股”中找到那些高赔率的标的。

      相聚资本投资总监王建东表示,高赔率是指在那些赚钱的公司中,要赚尽量多的钱,实现50%、100%甚至更高的收益率。为了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甚至可以接受一部分的不确定性、接受一定的瑕疵。

      相聚资本的做法,便是通过对大市值的白马股、中小市值的成长股的均衡配置,既实现成长,又能保证均衡。

      “流动性是比经济更为重要的影响市场的因素。”在谈到未来市场走向时,梁辉表示,由于三季度流动性大概率较为宽松,是一个较好的做多窗口。

      “不论是出口还是地产,经济表现出来的韧性都很强。个股层面,春节后抱团‘茅指数’有一定的回调,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在4月底便调整到位回到了比较合理的水平,适合优中选优,进行配置。目前这种情况下,是一个比较好的做多的窗口。”梁辉说。

      “当前市场指数级别的反弹可能到了一定段落,后面机会从市场整体将转向个股,流动性宽松已经反映到前期市场的反弹上。”王建东也表示,指数级别的机会大概率不会上演,更多将是结构性行情。

      事实上,今年以来的风格特征便体现为,在中小二三线标的里面去寻找高增速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

      “中长期看来,这个板块机会很大,但对投资者的能力要求很高。这也是我们所说的寻找高赔率公司。”王建东说。

      “相聚资本的风格是成长和均衡。对于如何找到高质量的成长,有一套非常成熟的经验。基于10多年的投资经验,我们将这套做法形成算法,通过这样的算法在市场中批量化的、高效的寻找这类公司。在找到这类公司后,再由研究员进行深入的分析。这样投研团队的效率和结果的确定性就很高。”对此,相聚资本金融工程部总监何淼也表示。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