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博时基金魏凤春:经济整体小幅波动 呈现K型复苏特征

  • 2021-06-25 14:59:4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联储上调增长和通胀预期,加息预期前移,经济整体小幅波动,仍呈现K型复苏特征,但正常化和均衡化的迹象开始出现,线下活动和服务性消费加速修复,此前过度偏向商品消费的需求结构逐渐走向均衡;此轮国内外资金面持续超预期宽松带来的行情逐渐发生变化,流动性预期开始边际收缩,国内资金面也有一定波动,继续建议逐步兑现部分收益,适度转向防御。

      宏观方面,财政补贴边际影响转弱,5月美国零售环比回落,消费动能从商品向服务切换,生产加速修复。美联储上调增长和通胀预期,加息预期前移,预计联储Q3讨论QE Taper,年末开启缩减。经济整体小幅波动,仍呈现K型复苏特征,但正常化和均衡化的迹象开始出现,线下活动和群体性活动开始实质性增加;国内前期表现强的出口和地产高位小幅趋缓,服务业和消费稳健复苏,一个值得关注的点在于,疫情期间商品(可贸易品)的消费挤占了服务消费带来了自身的高景气,而这个格局在边际变化,意味着出口链条景气和需求结构的边际变化。

      产业方面,新能源车、电池产业链景气高涨,半导体自立自强计划相关消息对产业与市场影响显著。本周高频景气方面,周期类价格多数下跌;消费类分化明显,部分纺服链和农业链品种继续上攻;科技类整体强势,光伏上游平稳,下游小幅回落,新能源电池整体偏强。

      资产方面,维持近期判断,今年货币政策操作和信用出清风险决定市场波动节奏,此轮行情类似去年11月底到今年2月,一旦国内资金面出现收紧,海外流动性预期也收紧,市场调整概率就会加大,过去两三周资金面发生了边际变化,短端利率开始出现小幅上行,股债双牛的走势分化,结构性信用出清压力开始显现。当前市场的波动水平也逐渐从低位拉升,交易难度会逐渐提升,建议适度转向防御,逢高兑现部分收益。

      具体来看,A股方面,当前A股的短期约束在于抱团股局部交易性价比不足矛盾重新显现,以及海内外流动性异常宽松的时间窗口越来越窄,维持现阶段已处于维稳行情的圆弧顶顶部区域,边打边撤的判断不变。结构上,PPI与CPI剪刀差见顶回落下,经济关联度小的消费和成长净利率更有优势,可考虑关注能通过提价提升毛利的高端白酒/处于产业向上提价周期的半导体,以及能通过“量”快速扩张摊薄固定营业成本提升毛利的新能源车板块。此外,医药板块由于需求稳定,在类滞胀期盈利能力有一定优势。

      港股方面,港股整体微观结构以及新经济股(以科技板块为代表)持仓集中度较年初显著优化,已具备一定估值性价比和长期布局价值。下半年联储讨论QE收缩将对港股产生冲击,但此次市场预期前置且较为充分,Taper进程落地之时估值相对合理板块反应或将边际钝化。

      债券方面,转债关注新能源中上游、半导体、汽车、大众消费和化工龙头等,涨幅较大个券逐步止盈;利率债中期维度性价比逐渐压缩,短期趋于震荡小幅上行,等待利率走高后的配置机会;信用方面,城投、地产都面临结构性压力,仍以防风险为主。

      原油方面,OPEC+逐步增产与可能的伊朗制裁解除将进一步扩大原油供给,全球复苏下原油需求持续旺盛,预计油价仍将维持高位震荡。

      黄金方面,美国通胀上行、就业加速修复以及联储加息预期前移加强市场对Q3美联储正式讨论QE Taper、年底前后开始退出的预期,美债实际利率止跌向上,黄金将承压。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