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首批9只公募REITs开盘全线上涨 券商称未来将迎来迅速发展

  • 2021-06-25 14:59:49作者: 杨崇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1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

      具体来看,上交所首批5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分别为普洛斯(508056.SH)、东吴苏园(508027.SH)、张江REIT(508000.SH)、浙江杭徽(508001.SH)、首创水务(508006.SH);深交所首批4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分别为首钢绿能(180801.SZ)、蛇口产园(180101.SZ)、广州广河(180201.SZ)和盐港REIT(180301.SZ)。

      Wind数据显示,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开盘全线上涨。截至记者发稿时,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成交额超12亿元,其中蛇口产园涨幅超过15%、首钢绿能涨幅超12%。

    (图源于Wind)

      据悉,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非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指在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通过证券化方式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不动产资产或权益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上市证券的标准化产品,主要投资于具有稳定现金流的成熟不动产。

      从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底层资产看,涉及收费公路、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及生物质发电等,项目覆盖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等重点区域。

      数据显示,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行规模为314.03亿元。

      国信证券研报称,REITs作为一种成熟的金融产品,随着国内首批公募REITs的起步,未来将迎来迅速发展,市场关注度和配置需求也将持续提升。同时,公募REITs的波动率和派息率不同于权益资产和债权资产,一定程度上是一种“新资产”。

      在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仪式上,中国证监会债券部主任陈飞表示,依托REITs产品创新,动员和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向基础设施领域协同聚集,可切实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在高水平上动态平衡。同时进一步丰富市场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金融工具,吸引长期资金投资,拓展权益资金供给。

      陈飞称,证监会债券部和交易所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不动摇,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着力支持运营成熟、现金流稳定、市场认可度高的资产依托REITs实现权益融资;坚持从严监管,净化市场生态;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加强关键制度完善,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另外,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也表示,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在各方的支持下,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与立足国情有机结合起来,加快REITs市场建设,优化完善REITs业务规则,做好REITs业务监管,加强投资者教育,促进REITs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同时,不断深化对REITs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尽快形成示范效应,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