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F5:边缘计算如何改变数字银行体验?

  • 2021-07-06 11:05:11
  •  Kunaciilan Nallappan,F5亚太区/区域市场营销副总裁

    图片1.jpg

      IDC与Backbase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2020年到2025年,将有五分之三的亚太地区用户(约63%)逐步转向使用数字银行服务。到2025年,得益于市场自由化和新银行牌照的颁发,亚太地区将出现100家全新的金融服务机构。

      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银行参与到这场变革中,但是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在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技术将决定服务的速度和可靠性,移动数据的安全强度,以及服务提供商能否提供世界一流的数字应用体验。

      快速且可靠的服务

      用户都希望数字银行(以及其他应用程序和设备)能够带来无缝、便捷、贴心的用户体验,边缘计算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使用户能轻点几下,即可完成注册并付款,几秒钟内转移资金,还能使用面部识别登录。

      这是数字优先银行的标志。

      边缘计算的名字定义了其性质。 边缘计算发生在网络的“边缘”,即靠近数据源。 数据不必专门传输到云中进行处理。 相反,计算可以在网络上的某个中间存储和处理点进行。

      企业可以在用户所处位置附近存储和处理他们的数据,这是用户能体验快捷服务的原因,也是用户可以在按压拇指或扫描面部后,在短短一秒钟内访问数字银行服务的原因。

      并且,由于个性化是数字银行业务的关键特征,服务提供商需要灵活地与用户实时共享相关的最新内容,比如与用户需求和消费方式有关的个性化信息,以便向其推荐特定的产品。

      保障安全,即为成功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DDoS)、数据泄露、网络钓鱼攻击、勒索软件攻击是数字银行都会面临的威胁。 因此,安全是数字银行竞争力,这对他们的生存至关重要。

      也就是说,边缘计算安全是一个银行保护业务和客户储蓄的工具,安全解决方案包括 Web 应用程序防火墙、机器人管理器和 DDoS 缓解解决方案。

      此外,由于边缘计算处理的数据更靠近源头,因此它“传播”的距离更短,从而降低银行面临数据泄露等威胁的风险。加强和更新其安全措施将是银行生命周期内的一个持续的过程,只有最安全的银行才能胜出。

      从成本转移到规模效益

      新兴的数字银行如果想要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就必须打持久战。这意味着在保持价格竞争力的同时,要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来满足客户需求。

      假设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微信、支付宝这样的互联网公司,除了电子支付,公司还计划进军个人财务管理工具和餐饮娱乐市场,但所有这些增值服务都会增加要存储和处理的数据量,进而增加成本。

      而借助边缘计算,服务提供商就可以根据成本大小来扩展服务。 服务提供商能够灵活地决定哪些应用程序需要将数据发送到云,哪些可以保留在边缘。 通过这样具有成本效益的策略,数字银行可以在服务上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伴随着数字银行的不断涌现,个性化服务将成为行业的分水岭。数字银行将使用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来推动从产品设计到客户服务的各个层面的决策,因此这些技术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决定了企业能否成功。 同样重要的还有他们用于部署服务的技术, 因为一家出色的数字银行需要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提供快捷、可靠的服务,并以世界一流的数字应用程序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最好能在此过程中赢得忠实客户,而这恰恰是F5所追求的。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