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河南财险业接理赔报案14.35万件初步估损44.89亿元 1063辆救援车508位查勘定损专家紧急支援

  • 2021-07-23 14:25: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连续多日特大暴雨致使河南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保险业统筹全国资源紧急驰援,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

      初步估损44.89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获悉,截至7月22日18时,河南财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14.35万件,初步估损44.89亿元。

      7月22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支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帮助受灾群众、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生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通知指出,全力做好保险理赔服务。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集中调配查勘人员、救援设备,建立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特别是对因灾受伤人员,要通过减少医院等级限制、直赔、一站式结算等方式提高理赔效率。对受汛情影响暂时难以查勘定损的,可结合实际预付赔款,让受灾群众、受灾企业感受到金融服务温度。加强保险损失摸排统计,及时反映保险损失情况,为后续理赔服务提供支持。

      7月21日,河南银保监局连发两份紧急通知,指出河南省辖区内各金融单位要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特别是各保险机构要主动作为、迅速响应,按照特事急办、急事先办的原则,集中调配查勘人员、救援设备,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支持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河南财险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河南暴雨灾害指挥部,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加强与总公司联系请求全国增援,统一调度查勘理赔救援力量。据统计,截至7月22日,全国财险业紧急支援救援车1063辆,查勘车183辆,查勘定损专家508人。针对城市内涝造成大批量的水淹车,保险公司加强与地方交警部门沟通协作,共同对水淹车辆开展施救,统一拖至集中救援点,提高救援效率,保证道路畅通。仅郑州设立救援中心11个,服务区域覆盖各市县。

      险企理赔效率提升

      在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水灾险情后,各家保险机构积极参与河南救灾,多家险企已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受理救援需求和批量申请,提升理赔处理效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2日,包括中国太保、太平财险、平安产险、阳光财险、人保财险在内的保险机构共接到相关报案7.21余万件,车险报案占比达97.6%。

      其中,截至7月22日15时,中国太保已接河南强降雨灾害报案12000余件,其中车险11000余件,非车险600余件、农险700余件,人身险5件。截止7月22日14时,太平财险共接到河南地区车险报案3423件,团财险报案105件,意健险报案9件。截至7月22日下午14时,阳光财险河南分公司共接到相关报案7263件,其中车险报案6950件,非车报案313起。截至7月21日17时,人保财险共接到相关报案28698笔,其中车险报案28561笔,财产险报案136笔。截至7月22日,新华保险主动排查出与此次暴雨相关的案件5起,涉及身故赔付3起,医疗赔付2起。截至7月21日12时,平安产险共接到灾情相关报案20,697笔,其中车险报案数量20471笔,财产险报案数量193笔,意外险报案数量18笔,农险报案数量15笔,现已快速结案411笔。

      阳光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险可能涉及的理赔情况主要看车辆被水浸渍的程度,如果车辆整个被水浸渍或车辆仪表台部位被水浸渍,此类车辆维修难度大、维修成本高;如果车辆底盘部位被水浸渍但未及仪表盘,此类车辆一般可以清洗、维修,但还要看被水浸渍的程度和时间长短;车辆仅在地板及以下被水浸渍,此类车辆是可以通过清洗等简单维修可以修复的。如果车辆被水浸渍无法修复,保险理赔上通常的做法是推定车辆全损,保险公司按车辆实际价值赔付,通过对车辆残值进行拍卖,冲抵赔款;如果车辆可以修复,则是就近安排维修单位最短时间之内拆检、清洗、维修,保险公司按条款内车辆部分损失赔偿责任进行赔偿。

      此外,保险机构积极启动应急预案,简化理赔流程,最大限度帮助受灾群众。例如,中国人寿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均承担保险责任。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组织人力排查外勤人员安全,21日凌晨将57名被困营销员接到公司,同时还开放办公大楼,供周边居民群众休息、避险、充电、沐浴。太平财险升级理赔政策,在河南出险的财险客户,只要拨打95589,即使无保单也可提供施救。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