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宁德时代成多只基金重仓股

  • 2021-07-23 14:25: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经历了一季度末的下跌后,二季度以来市场震荡反弹。从公募基金的定期报告来看,二季度末,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股票仓位较一季度末略有上升,部分百亿资产规模的基金股票仓位变化较大,顶流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股票仓位有较为明显的下降,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等则大幅加仓。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基金明显加仓了宁德时代、药明康德、隆基股份等股票,年内股价跌幅达到三成以上的中国平安则被大幅减持。

      金融投资报记者 刘庆华

      基金平均仓位73%

      Wind数据显示,截止二季度末,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股票仓位为73.06%,较一季度末的72.2%略有上升,如果分别剔除近三个月内成立的基金,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则为73.3%,一季度末则为72.52%,同样略有上升。

      考虑规模较大、对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基金,截止今年二季度末,资产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主动权益基金共有96只,这些百亿级别的基金股票仓位为84.15%,较一季度末的83.38%同样有所上升。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些百亿级别基金中,约20只基金仓位变化在5个百分点以上,显示整体保持较为稳定,但部分基金仓位变化较大。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资产规模287亿元,二季度末其股票仓位只有70%,较一季度末的94%下降了约24个百分点。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基金大幅减持了美年健康和五粮液,此外还减持了贵州茅台、通策医疗。但他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股票仓位变化则不大。

      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的股票仓位由一季度末的91%降至二季度末的79%,减少了12个百分点。二季度末,其资产规模为219亿元,与一季度末的211亿元相比变比略有增加,显示基金经理胡昕炜主动减仓。从前十大重仓股看,二季度该基金持仓变化较大,只有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和韦尔股份来自于一季度末,李宁、青岛啤酒、酒鬼酒、百润股份、康龙化成、芒果超媒新进前十大重仓股,腾讯控股、药明康德、顺丰控股、贵州茅台、安踏、中国中免被减持。其白酒持仓有向二三线转移的迹象。

      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趋势,在资产规模稳定的情况下,股票仓位也下降了约10个百分点,大幅减持了赣锋锂业、紫金矿业以及贵州茅台、五粮液。

      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则在今年二季度大幅加仓,两只基金一季度末股票仓位分别只有64%和71%,二季度末双双升至93%左右。加仓的主要对象是宁德时代、迈瑞医疗、亿纬锂能、爱尔眼科、药明康德、比亚迪等。可以看出,新能源车产业链是其中的重点之一。

      中国平安遭减持

      从重仓股来看,二季度末,以持仓市值计算,贵州茅台仍然是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与一季度末相比,持股数量有所下降。宁德时代则一跃成为基金第二大重仓股,合计持股数量2.65亿股,较一季度末增加了7227万股。

      据Wind统计,持有宁德时代最多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是中欧时代先锋,持股数为379万股,是该基金第三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7.76%。截止二季度末,中欧时代先锋资产规模261亿元。该基金还持有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对于新能源产业链持有比重较高。此外,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中欧阿尔法、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配置宁德时代也较多,且均各自作为第一大重仓股配置。

      药明康德、隆基股份、迈瑞医疗、东方财富也在二季度新进入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药明康德成为公募基金第五大重仓股,今年二季度,基金合计增持了药明康德1.73亿股,持股总量增至5亿股以上。景顺长城鼎益持有药明康德1171万股,是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持股数量最多的。该基金资产规模超过250亿元,也在市场名列前茅。广发医疗保健、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中欧阿尔法等持有药明康德也较多。

      隆基股份股价在一季度末调整后反弹,已突破前高。广发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广发创新升级是持有隆基股份较多的基金。两只基金均将隆基股份作为第一大重仓股持有。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截止7月22日,中国平安年内股价跌幅已超过三成,基金也大幅减持了2.5亿股中国平安,持股数降至4.23亿股。易方达上证50增强、兴全商业模式、中欧时代先锋等多只基金减持中国平安。

      ·相关链接·

      公募基金二季度合计盈利逾 8700 亿

      7月21日,公募基金2021年二季报公布完毕,二季度及上半年最能赚钱的基金公司名单也随之出炉。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在经济复苏和投资业绩回升提振下,二季度各类公募基金合计盈利达8700.1亿元,较去年二季度7557.27亿元的盈利规模进一步增长。整体来看,叠加今年一季度亏损的2102.66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盈利近6600亿元。

      2021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明显结构性行情。主流指数走势不一,其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 300、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3.4%、4.78%、0.24%、17.22%。板块方面,在一季度核心资产持续下跌之后,二季度医药、芯片、新能源等行业轮动频繁,让不少基金经理抓住机会。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0%和8%。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分类型来看,二季度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 盈 利 分 别 达 4937.94 亿 元 和2489.01亿元;固定收益类产品也表现不错,债券型基金盈利达618.27亿元,纳入统计的685只货币基金合计盈利达542.32亿元。此外,QDII、FOF、大宗商品基金亦实现了正收益,盈利分别为57.31亿元、41.15亿元、14.11亿元。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纳入统计的11685只基金(A、C份额分开统计)中,二季度有11058只实现盈利,占比超94%。其中,盈利规模最高的是诺安成长和招商白酒,分别为98.02亿元、92.17亿元;华夏芯片ETF、华夏能源革新、银华富裕、易方达蓝筹混合、银河创新、农银新能源主题、中欧医疗健康A等基金盈利规模均超50亿元。由此可见,盈利规模靠前的多为今年市场热门的白酒、科技、新能源等主题基金。

      从基金公司来看,二季度有数据统计的142家基金公司(包括有公募业务资格的券商资管)均实现盈利,其中有25家基金公司盈利均超100亿元。凭借巨大的管理规模和相对不错的投资业绩,大型基金公司贡献了大多数盈利。易方达基金旗下各类基金二季度合计盈利656.80亿元,位列第一;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则以599.69亿元和505.84亿元的盈利水平紧跟其后,广发基金、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南方基金分别以 436.39 亿元、403.22亿元、385.88亿元和347.78亿元的盈利位列第四到第七,嘉实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银华基金也进入前十。

      整体来看,2021 年上半年,142家基金公司中有139家整体实现盈利,其中有19家基金公司盈利均超100亿元。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中欧基金和广发基金位居前五,上半年分别盈利412.97亿元、382.59亿元、333.28亿元、294.24亿元和294.23亿元,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和银华基金也进入前十。

      据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