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河南极端强降雨!农行“五项措施”全力救灾

  • 2021-07-23 14:25: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7月22日讯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对农行河南分行正常营业造成严重影响。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河南分行党委紧急召开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分行行长、省分行主要部室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防汛相关工作,要求全省各级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启动应急事件处置机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员财产、科技网络、运营生产等稳定安全。同时,要求各级行一是要做好及时上报开展防汛抗汛、抗灾救灾情况;二是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汛期网点和金库等安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保证网点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重要物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三是及时了解和统计基层行受灾情况,做好后续针对性补救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连续平稳运行;四是响应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做好辖内防汛金融支持工作的倡议,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帮助受灾企业、群众渡过难关;五是要求省分行办公室、总务部、安全与保卫部、运营管理部、省域后台运营中心、科技与产品管理部等部门要安排专班值守,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目前,农行河南分行辖内各单位均已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汛救灾措施。农行河南分行机关在周围路段水深达1米左右的情况下,轮番组织人员在一层和车库出入口及配电室周边使用抽水机排水,垒放防洪沙袋并确保下水道通畅,全力保障配电室、全省生产机房安全。农行河南郑州分行负一楼金库、一楼机关餐厅等遭遇雨水侵袭,及时组织员工抢险抗灾,安排多台抽水泵不间断向外排出金库积水。同时,及时安排不能正常营业的网点员工安全撤离,安排款车提前接款,保障员工和财产安全。农行河南郑州自贸区分行、直属支行针对滞留网点无法接回金库保管的现金箱,安排员工两人一组,在押运车辆到达现场之前进行值守,保证网点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重要物品安全。农行河南新乡分行提前安排押运接款,网点款包已安全入库,并安排专人值守,积极采取措施防汛抗险。农行河南农银大学河南分校迅速组织全校员工和物业人员抗汛救灾,安排转移一楼住宿学员到二楼住宿,并组织安排多个轮值专班,做好夜间水情灾情巡视。

      农行河南郑州巩义支行面对突降暴雨,为及时排查险情,7月20日上午,农行河南郑州巩义支行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汛情最严重的回郭镇、大峪沟、站街等网点,与网点员工共同参与抢险救助。回到郭镇支行时,发现支行后院下水道已冒顶,雨水从后门流进营业大厅,纪委书记立即组织人员购买水泵、彩条布和沙袋等防汛物品,千方百计联系到半车沙子,在倾盆大雨中装填30余袋,一刻不停地堵在进水口,经历2个多小时后堵前抽,控制住了局面。

    (责任编辑:易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