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权益基金成盈利担当 公募二季度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 2021-07-23 14:26:26作者: 陈玥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一季度大幅调整的权益基金成为公募二季度盈利的主力,合计盈利超过7400亿元。不仅仅是权益基金,二季度各类基金均实现盈利。

      144家基金公司二季度全部实现盈利,其中权益产品较多的头部公司纷纷跻身盈利榜前列。

      一季度大幅调整的权益基金,转眼成为二季度公募盈利的主力,以单季盈利超7400亿元的佳绩,带领公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在此背景下,权益投资占比较高的基金公司纷纷跃居二季度盈利榜前列,头部公司的优势愈加明显。基金产品方面,诺安成长和招商白酒基金的业绩遥遥领先。

      权益基金逆袭

      在跌宕起伏的上半年,A股一季度的“深蹲”为二季度的“起跳”蓄积了充足的动力。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8700.1亿元,一举扭转了一季度亏损的局面。

      一季度大幅调整的权益基金成为二季度盈利反弹的主力,合计盈利超过7400亿元。不仅仅是权益基金,二季度各类基金均实现盈利。其中,货币基金盈利542.32亿元,较一季度的530.42亿元小幅增长;债券基金盈利618.27亿元,较一季度的299.84亿元实现翻番;QDII基金盈利57.31亿元,较一季度大幅增长;FOF和商品基金分别盈利41.15亿元和14.11亿元,较一季度成功扭亏。

      144家基金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其中权益产品较多的头部公司纷纷跻身盈利榜前列。从公司角度来看,易方达、华夏和汇添富排名前三,分别盈利656.80亿元、599.69亿元和505.84亿元,与排名靠后的公司进一步拉开差距。此外,盈利超过百亿元的公司共有25家,合计盈利超过6400亿元,占全行业盈利的74.52%,头部化趋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凭借天弘余额宝的较大贡献、以53.78亿元的盈利额排名第一的天弘基金,二季度盈利额增至138.74亿元,其中非货币资产带来的盈利较为明显。

      结构性行情在基金盈亏中得到体现

      从产品来看,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在基金产品的盈亏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半导体、白酒、医药和新能源等板块领涨二季度反弹行情,受此影响,相关主题基金的盈利情况十分亮眼。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排名前二位的诺安成长和招商白酒基金二季度分别盈利98.02亿元和92.17亿元。盈利在50亿元以上的单只基金产品还有华夏能源革新、银华富裕、易方达蓝筹混合、银河创新、农银新能源主题和中欧医疗健康。另有15只基金盈利在30亿元至48亿元,其中天弘余额宝盈利较一季度有所减少,为44.96亿元。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上半年表现不佳的金融地产等领域,相关主题基金纷纷现身亏损榜单。统计数据显示,亏损1亿元以上的产品共有24只,其中5只是金融相关产品;亏损超过3亿元的产品有5只,其中包括2只规模较大的主动权益明星产品。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