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基金二季度盈利超8000亿元 近600只基金份额遭“腰斩”

  • 2021-07-23 14:26:3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7月21日讯(记者 张明江) 2021年公募基金二季报发布完毕,二季度基金合计盈利超8000亿元,上半年基金合计盈利超6500亿元,受市场震荡影响,二季度近600只基金份额缩水在50%以上。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21年公募基金二季报已发布完毕,近95%的基金二季度实现盈利,二季度基金合计盈利额8645.33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合计亏损2102.06亿元,上半年基金合计盈利6543.27亿元。

      分类型看,普通股票型基金二季度仅36只(A/C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亏损,近95%普通股票型基金实现盈利,二季度合计盈利额1021.45亿元;二季度混合型基金合计盈利4758.72亿元;混合型FOF实现盈利47.49亿元;ETF及ETF联接基金二季度合计盈利1094.83亿元;增强指数基金实现盈利66.66亿元;债券基金实现盈利611.52亿元;货币基金实现盈利547.24亿元;QDII基金实现盈利57.38亿元。

      详细来看,蔡嵩松所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二季度盈利98.02亿元,是二季度盈利最多的基金,该基金二季度净值上涨39.49%,上半年净值累计上涨23.60%;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二季度盈利92.17亿元,仅次于诺安成长混合,这两只基金是二季度仅有的两只盈利超70亿元的基金。此外,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华夏能源革新股票、银华富裕主题混合、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银河创新混合、农银新能源主题、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盈利均超50亿元,二季度共140只基金盈利超10亿元。

      另据数据显示,受市场持续震荡基金净值大幅度波动影响,发布二季报的基金二季度份额合计缩水1398.02亿份,其中二季度盈利最多十只基金有6只份额缩水,63%的基金二季度遭遇净赎回。

      此外,二季度有128只基金份额缩水在90%以上,东方恒瑞短债债券B、海富通中债1-3年国开债A、前海联合永兴纯债A、添富鑫永定开债C等45只基金二季度份额缩水率在99%以上,二季度共570只基金份额缩水超50%,共1264只基金份额缩水超30%。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