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已接灾害报案2740件 理赔服务进行时 中国太保紧急应对河南特大暴雨

  • 2021-07-23 14:27:1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7月19日以来,河南多个站点打破7月单日降水纪录,郑州6小时降雨382毫米,7月20日18时,河南省防汛应急响应连升两级,由IV级升至Ⅱ级。国家防总于今天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中国太保高度关注,产寿联动,河南当地分支机构第一时间启动I级大灾应急预案,全省调派施救车辆30台紧急待命,理赔人员全员取消休假,各项理赔定损服务有序进行,大灾预备队整装待发,全力以赴打好抗击大灾的正面“狙击战”。

      截至7月20日20时,受暴雨影响,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共接到灾害报案2740件,车险接到报案2692件,非车险接到报案48件,相关定损理赔服务正在紧张推进中。

      河南暴雨发生以来,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理赔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接受统一调度任务,同时强化联动,做好协同排查、跟踪和定损。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已启动大灾理赔绿色通道,简化单证流程,提供无保单服务,优先审核,即时支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立大灾车辆理赔定损服务点,集中提供理赔服务。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营运山东分中心理赔、客联互通协作,紧急安排人员到岗支援;启动极简报案程序,快速完成报案;同时面向客户温馨提示“不得二次点火/不得再次启动车辆”,做好报案客户服务和指导,与客户共度难关。

      为了能在汛期来临前提前部署、快速响应,中国太保于今年5月就已开展大灾演练,以往年的灾害为背景,依托风险雷达、大灾指挥平台等数字化工具,还原各时点情况,围绕风险查勘、集中报案、灾害救援、理赔处置等环节开展场景化实战演练,输出“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第一时间推出十项服务举措:

      (一)启动理赔应急处理机制

      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确保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

      (二)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

      客户可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热线、太平洋保险APP、微信服务号“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官网等多种方式7*24小时全方位进行报案和咨询。

      (三)主动排查客户信息

      多渠道主动获取事故受损人员名单,全方位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并主动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理赔服务。

      (四)无保单服务

      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五)简化理赔资料

      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六)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

      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七)减免医疗发票

      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只要确定需客户自行承担的费用金额,将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八)简化鉴定手续

      客户因事故导致的伤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达到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九)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

      客户因事故出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十)提供人文关怀服务

      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