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16家信托公司“换帅” 年内高管任职资格批复超百张

  • 2021-07-23 14:27: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转型步伐的加快,今年以来,信托公司高管变动更为频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0日,年内发布信托公司高管任职资格批复已超百张,68家信托公司中,高管人事变动过半。其中,16家信托公司“换帅”,超过去年同期。

      记者 吉雪娇

      高管人事变动过半

      今年以来,信托公司高管变动较为频繁。据银保监系统发布的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批复,截至7月20日,有16家信托公司“换帅”(含董事长、总裁和总经理),超过去年同期。

      今年6月,昆仑信托、渤海信托、东莞信托迎来新董事长。监管部门分别核准王增业昆仑信托董事长,廖玉林东莞信托董事长,卓逸群渤海信托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而此前的5月、4月、2月、1月,分别有2家、6家、4家、1家信托公司“一把手”履新获批。

      具体来看,包括华融信托总经理李丹、吉林信托董事长张洪东、外贸信托董事长李强、中海信托董事长汤全荣、光大信托董事长冯翔、雪松信托总裁李楠、山东信托总经理方灏、粤财信托总经理骆传朋、金谷信托董事长李洪江、民生信托总裁林德琼、英大信托总经理俞华军、外贸信托总经理刘剑、北方信托总经理黄河等。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银保监系统发布高管任职资格批复已超百张,68家信托公司中,高管人事变动过半。其中,仅二季度就有58位信托公司高管任职资格获批。除“一把手”外,还涉及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董事、风险总监、首席风险官等多个职务。其中,风险总监及首席风险官履新较为频繁。仅二季度以来,已有7位风险总监、首席风险官上任。包括金谷信托首席风险官胡嘉,天津信托风险总监孟思远,中粮信托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徐谦等。

      根据监管批复,信托公司应要求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同时,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内控合规管理从严

      在分析人士看来,信托业转型加速,是今年以来信托公司高管变动加剧主要原因之一。严监管态势下,加强风险管理、依法合规经营,成为越来越多信托公司的诉求。经营战略的调整、产品创新、业务合规等方面人才需求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高管的变动。

      百瑞信托研报显示,受融资类业务持续压降影响,2020年,信托业务人员有所下滑,导致信托行业从业人员总量趋缓,且信托公司间分化加大;但从信托从业人才结构来看,正在逐步向专业化趋势发展,高学历人员占比持续提升,体现信托行业的创新性。与此同时,在2019年信托公司在经营层面的组织框架大幅调整后,2020年年报显示,信托公司依然在积极推进组织架构调整,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从对比数据看,2020年有44家信托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其中多数公司是在董事会之下做出调整,增加了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关联交易控制相关的委员会。还有一部分公司是在经营层面做出调整,增加了部分专业化业务部门和事业部,进一步完善了前中后台职能部门体系。”百瑞信托研报指出。

      6月30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中国信托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倡议书》,其中提出,要压实公司治理主体责任,持续完善“三会一层”履职规范,依法规范大股东行为,加强股东穿透管理、关联交易管理和内部交易管理,督促董、监、高专业、高效、勤勉履职,防范“大股东操纵”,防止“内部人控制”;要配备充足的、具备履行职责所需知识、技能和经验的内控合规管理人员,落实内控合规专人专岗等。

      “未来,信托行业应持续探索构建与业务发展相匹配的风控合规体系,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在中国信托业协会特约研究员陈进看来,信托行业切实提升尽责履职能力,提升合规意识和风控能力,是信托文化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贯彻资产管理业务“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理念的前提条件。行稳才能致远,未来信托行业应始终坚守风险合规底线,为行业的平稳转型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鹿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