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蔡嵩松又“封神”?基民:我要说声对不起!还有这些基金大“回血”

  • 2021-07-30 10:13:48作者: 张舒琳 葛瑶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基民来给蔡嵩松道歉了!

      7月29日,诺安成长混合单日净值大涨7.88%。基金蔡嵩松从网友口中的“菜狗”变成了蔡经理。甚至有基民在评论区表示:“蔡经理以前是我不对,我错了。”

      今日,基金普遍“回血”,有基金单日涨幅超9%,多只基金涨超5%。

      诺安成长单日净值大涨7.88%

      半导体板块今日大涨。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单日净值涨幅高达7.88%。

      蔡嵩松的第一大重仓股圣邦股份(300661,诊股),自6月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65.27%。兆易创新(603986,诊股)、北方华创(002371,诊股)等重仓股也大幅拉升。在此带动下,诺安成长近一月净值上涨24.58%,近三月收益率高达49.50%。

      诺安成长近3个月净值走势

    蔡嵩松又“封神”?基民:我要说声对不起!还有这些基金大“回血”

      来源:Wind

      近5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了5.85%,诺安成长却逆势上涨10.70%,在56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有基民“拍大腿”后悔卖早了。“诺安挨打了一年,前两天抛了。菜狗变蔡总了,真正的菜狗竟是我自己。”

      除了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不少重仓半导体板块的基金也表现亮眼。二季度提高了半导体持仓的万家行业优选,今日净值也大涨5.71%,其重仓股包括圣邦股份、中微公司(688012,诊股)、兆易创新等。

      6月以来,半导体指数累计涨幅高达39.7%,板块热度居高不下。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半导行情是由板块的基本面推动。在缺“芯”潮叠加下游火爆需求的影响下,半导体企业业绩有望迎来较好增长。

      基金集体“回血”

      市场剧烈波动,基金的净值波动幅度也加大。

      今日,多只基金净值大涨。例如,上半年权益冠军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今日净值涨幅高达9.13%。其前十大重仓股全部飘红,第一大重仓股阳光电源(300274,诊股)20CM涨停,天合光能(688599,诊股)、迈为股份(300751,诊股)等重仓股涨超10%。该基金二季度以来涨幅迅猛,今年来收益已达到80.16%,近1月上涨了18.86%。

      张腾管理的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今日净值上涨6.19%,其持仓中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占比较高,多只重仓股涨停。该基金近三月收益达到46.95%。

      借道ETF精准“抄底”港股科技股

      市场大起大落,对投资者而言是巨大的考验。

      也有投资者选择了逢低买入。本周前几日,港股互联网和教育股大跌,数十亿资金反向而行,涌入ETF“抄底”。

      7与26日至28日三个交易日内,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下跌11.6%,但却逆市获得7.02亿资金申购;华夏恒生科技ETF下跌12.27%,但却被买入5.2亿元,甚至连续三日跌停的教育ETF,也获得了2100万净申购。

      今日港股互联网集体大涨,多只恒生科技类ETF大幅“回血”。易方达恒生科技ETF、华夏恒生科技ETF涨超7%,景顺长城中证港股通科技ETF、华安恒生科技ETF等涨超6%,前几日逢低买入的投资者因此大赚。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强势上涨的半导体板块已经有资金选择落袋为安。

      Wind数据显示,作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半导体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份额3月底最高为189.89亿份,最新只有90.05亿份,足足减少了99.84亿份,缩水超一半。这意味着,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约136亿资金已经“边打边撤”。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