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晋商银行高管“变阵”:副行长郝强升任董事长 行长仍虚位以待

  • 2021-07-30 10:14:45作者: 燕山 王金瑞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记者 燕山 王金瑞)晋商银行近期迎来新任女董事长。7月20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山西银保监局关于核准郝强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郝强晋商银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值得关注的是,在升任晋商银行董事长之前,郝强任该行副行长一职。据晋商银行2020年报显示,郝强现年48岁,拥有逾25年银行业经验。自2017年11月起担任晋商银行副行长。其于2008年9月加入晋商银行,自2008年9月至2009年5月于晋商银行筹备组供职。其后,郝强自2009年5月至2013年5月担任晋商银行授信审查部总经理,自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先后担任晋商银行晋阳支行负责人、行长,自2015年1月至2017年11月担任晋商银行行长助理及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自2015年4月至2017年1月,其亦担任晋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且自2017年6月至2019年4月担任董事会秘书。

      在加入晋商银行之前,郝强曾于1993年12月至2008年9月供职于工商银行,其自1993年12月至1996年1月担任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国际业务部职员。自1996年1月至2008年9月期间,郝强于工商银行山西分行若干部门任职,其中包括工交信贷部、项目信贷处、公司业务部及授信审批部,并先后担任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及专职审议委员。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自2020年以来,晋商银行领导班子调整颇为频繁。2020年1月8日,晋商银行原董事长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之后由王俊颷担任该行董事长一职,但是2021年4月26日,王俊颷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任晋商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务,王俊颷担任晋商银行董事长不超过1年半的时间;2021年3月19日,晋商银行原副行长高计亮因工作变动原因辞任,目前高计亮任山西银行董事长。另外,2020年12月,晋商银行原副董事长、行长唐一平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之后,该行行长一职空缺至今;2020年11月,晋商银行原副行长容常青也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

      不仅迎来新任董事长,晋商银行2021年还内部提名两位副行长。2021年4月26日晋商银行官网发文显示,晋商银行4月23日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郝强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董事长人选;张云飞任晋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提名为董事、副董事长、副行长人选;赵基全提名为晋商银行副行长人选。在提名晋商银行副行长之前,张云飞担任晋商银行首席风险官;赵基全担任晋商银行行长助理。

      除了人事调整频繁之外,晋商银行下属分支机构2021年领3张银保监会系统罚单,合计被罚95万元。具体来看,2021年7月15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晋商银行长治分行因贷后管理不严格被长治银保监分局责令改正,罚款25万元。同时,长治银保监分局责令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晋商银行太原迎泽东大街支行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被山西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30万元;晋商银行太原肖墙路支行因向未封顶楼盘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被山西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40万元。

      业绩情况来看,晋商银行目前还未发布2021年半年报,该行2020年年报显示,2020实现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下降4.30%,这也是该行近五年来营收首次出现下滑;净利润15.71亿元,同比增长6.00%。不良贷款率1.84%,较上年末下滑0.0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72%、10.72%、10.72%,分别较上年末下滑1.88、0.75、0.75个百分点。

      中国网财经记者针对晋商银行新任行长的人选、下属分支机构被罚等情况连续多个工作日拨打该行2020年报披露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同时向该行年报披露的邮箱发送采访问题,并拨打该行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表示已转交给别的部门,并表示会问一下情况,但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晋商银行于1998年10月16日以太原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称成立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08年12月30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正式更名为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1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易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