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外资巨头重仓股遭捶!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宝座”易主,易方达张坤有望上位

  • 2021-07-30 10:14:50作者: 吴娟娟 葛瑶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港股、海外上市的中概股轮番跳水。不少外资机构重仓股遭“捶”。

      晨星数据显示,7月26日,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规模为119.47亿美元。同日,另一欧洲资管巨头——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规模为126.73亿美元,前者曾霸榜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多时。

      这意味着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的“宝座”易主。

      根据最新的规模排位,新的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将在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和安联的神州A股基金之间产生。不过易方达蓝筹未公布最新规模,目前不能明确新的全球中国股基规模之王。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波动,全球中国股基规模之王的宝座可能随时易位。

      安联神州A股基金规模超过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

    外资巨头重仓股遭捶!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宝座”易主,易方达张坤有望上位

      来源:根据晨星信息制表

      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规模缩水140亿元

      瑞银名将施斌领衔管理的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近期规模缩水明显。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这只基金规模为141.06亿美元。7月26日,基金规模已缩水至119.47亿美元。不足一个月,规模缩水21.59亿美元,按照最新汇率约折合人民币140.56亿元。

      基金规模由持仓股票价格和基金份额共同决定。目前没办法明确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近期规模缩水主要原因是股价波动还是投资者申赎。此前,市场传闻瑞银旗下中国股票产品遭遇显著赎回,瑞银予以否定。

      晨星数据显示,从截至6月底的持仓情况来看,腾讯控股、贵州茅台(600519,诊股)、阿里巴巴(ADR)、中国平安(601318,诊股)(港股)、网易(ADR)、招商银行(600036,诊股)(港股)、阿里巴巴(港股)、李宁、港交所、石药集团为其前十大重仓股。其中,前五大重仓股中,有三只近一年收益呈现亏损状态,剩余两只盈利的,近一年收益率也仅为6.64%和0.65%。

      另据截至6月底的基金信息披露材料,基金持仓中包括课外辅导股票好未来,也是近期拖累基金表现的股票。

      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外资巨头重仓股遭捶!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宝座”易主,易方达张坤有望上位

      来源:晨星

      施斌在海外中国投资圈享有盛誉。他风格鲜明、研究深入,能屏蔽市场噪音,坚持独立判断。例如,2018年下半年,由于盈利不达预期,贵州茅台股价一度跌破600元。当年10月29日贵州茅台更是罕见跌停。施斌在2018年成功抄底,享受了贵州茅台股价2019年、2020年的大幅上涨。

      施斌对消费等行业有着深入的研究。截至6月底的基金信息披露材料显示,与参照基准相比,基金低配可选消费,高配必选消费。消费之外,基金还高配了金融服务行业。

      不过,近期部分消费行业股票表现乏善可陈,这也使得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短期表现不佳。

      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行业配置情况

    外资巨头重仓股遭捶!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宝座”易主,易方达张坤有望上位

      来源:基金信息披露材料

      第一大重仓股“宁德时代(300750,诊股)”

      安联神州A股基金崛起

      施斌在江湖中被称为最懂茅台的海外基金经理。如今,一方面,茅台为代表的“茅指数”跌跌不休。另一方面,新能源车大热的背景下,宁德时代为代表的“宁组合”上位。第一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顺势崛起。

      安联神州A股基金的重仓股

      (截至5月底)

    外资巨头重仓股遭捶!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宝座”易主,易方达张坤有望上位

      来源:晨星

      注:安联神州A股基金尚未更新6月底持仓情况,上述为公开披露的最新持仓情况。

      截至5月底,安联神州A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山西汾酒(600809,诊股)、五粮液(000858,诊股)、韦尔股份(603501,诊股)、恒立液压(601100,诊股)、招商银行、中信证券(600030,诊股)、泰格医药(300347,诊股)、平安银行(000001,诊股)、凯莱英(002821,诊股)。这只基金重仓行业与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有所不同。例如,工业是安联神州A股重仓排名靠前的行业。前十大重仓股中包括宁德时代、恒立液压等工业类股票(按照基金的分类)。Wind数据显示,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15万亿元,继续坐稳深市一哥宝座。

      安联神州A股基金规模超越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是市场对宁德时代和贵州茅台做出的判断。

      “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正成为全球最醒目的投资主题,无论喜欢与否,投资者都不能忽视它们。安联投资在7月初发表观点表示,“要想阻止气候变化,就必须保持可持续增长。可持续增长的一个重要先决条件是可持续投资,而可持续投资是向可持续经济转型的一个关键因素”。新能源车相关产业链可谓是这些投资主题下最受益的行业。

      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的“宝座”易主,或许就是资金用脚投票,对这些议题作出的表态。

      6月29日,宁德时代晋升“深市一哥”。“新能源”时代是否已经开启,将持续多久?会为A股带来哪些变化?如今,是时候再次思考这些问题了。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