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三大因素联合打压市场连续调整 基金认为长期机会仍在

  • 2021-07-30 10:15: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7月27日讯(记者 张明江)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行情,午后A股逐步走弱并于14点后放量跳水,沪指跌超2%并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大跌逾4%。昨日沪指跌逾2%失守3500点,深成指盘中一度跌逾3%,创指失守3400点盘中一度跌逾5%,市场连续连日大幅回调。

      面对行情起伏,很多人投资情绪也随之起伏,未来该抄底还是离开?

      嘉实沪港深投资领军人兼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认为,今年A股就是一个震荡市,震荡市可能赚钱会比去年要难。今年整体的预期要往下调,核心主线在盈利。今年的投资原则不能追涨,也不要去盲目杀跌。

      而对于市场未来走势,公私募基金均认为最近两日市场回调只是一个“插曲”,预计短期市场波动或加大,但长期布局机会仍在。

      鹏华基金认为近两日A股下跌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

      1、上周末政策端管制频出,主要包括:对于房地产政策的进一步收紧、前期对于互联网企业的反垄断调查处罚落地、《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于K12教育行业的覆灭式打击,引发市场对于服务型行业中长期成长空间,可能因为政策造成巨大不确定性的担忧。外资在短期内阶段性流出,重仓股承压。2、前期火热的市场使得投资者普遍调高了各家重点公司的盈利预期,但近期数据反馈部分公司无法达到如此高的业绩,热门板块(如食品饮料和医药)的部分公司业绩缺乏亮点,出现回调。3、市场流动性最宽裕的时候已经过去,且许多股票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新发基金建仓速度放缓,资金的存量博弈成为市场波动的主导力量。部分重仓股的筹码出现松动,资金整体往新能源和半导体两大景气板块腾挪。

      大成基金称,大跌首先是因为产业政策调整引发了市场担忧。大成基金分析,当前很多政策都有加速、加码推进的迹象,总结下来,一系列政策主线都沿着一个脉络展开:即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政策方向是碳中和、反垄断、压制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

      广发基金表示,近期市场认可度高的逻辑交易热度明显提升,交易结构略显拥挤,考虑到相关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处于高位,政策事件、外围风险以及交易层面的因素导致短期市场波动可能有所加大。

      对于后市及是否出现牛熊转换,有分析人士认为,近几年的市场已经与过去“牛短熊长”的市场完全不同,老投资者一定都记得“88魔咒”,即公募基金的股票仓位一旦达到88%,就是牛市见顶的标志。但就是从2019年一季度后,“88魔咒”就失灵了,公募基金的仓位长期高于88%,今年春节后的那次暴跌,仓位仍然处于历史高位,高于去年全球疫情时的仓位,甚至高于2019年Q1大盘暴涨后的高仓位。公募基金到了2019年,渐渐形成了最能体现自身优势的三种投资方法——深度价值、风格轮动与基金抱团,最终形成了本轮牛市的风格。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估值不高,近几日因流动性偏紧和北上资金流出造成的暴跌往往会形成绝佳的投资机会,导致市场很快启稳,慢慢恢复上涨,这样的“牛长熊短,慢涨速跌”,将会成为本轮牛市的特点。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指出,二季度末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整体仓位为86.5%,相比一季度末的85%上升了1.5个百分点,从中等仓位上升至偏高仓位,显示公募基金对A股当前配置价值的认可。结构方面,符合长期产业趋势、政策导向以及当期景气高企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半导体、医疗服务等细分方向成为二季度公募基金重点加仓的方向。

      嘉实基金张金涛认为,后市仍有结构性机会,因为现在整体的指数比年初没有大的变化,核心因素就是业绩。“从整体市场角度来说会收缩,但是业绩有增长,所以是一个对冲的作用。对冲的结果要看哪边力量更强,如果是业绩增长好的公司,我觉得今年还是会有收益的。所以,今年我觉得就是两个字——盈利,抓住盈利这个主线。”

      星石投资认为,不管是“双减意见”,还是南京疫情,都是长牛慢牛中的一个插曲。全球经济包括中国逐步复苏,目前是一个明确的大趋势,不会因为一些短期因素而出现停滞或是逆转。在经济逐步复苏的大前提下,我们关注估值合理且未来逐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后周期股票,如可选消费与服务。从安全边际的角度,规避预期高度一致、充分定价的领域,控制组合市盈率水平,是面对震荡的较好方式。当前股市高估值非周期资产和低估值顺周期资产的表现分化严重,以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为两类风格的代表,低估值顺周期类资产(通胀受益)相对于高估值非周期类资产(通胀受损)比价关系已经处于绝对低位,从历史数据来看在此区域产生均值回归的概率较大,意味着低估值顺周期类资产在后期的表现可能较优。

      鹏华基金认为,权益市场将在经济增长与流动性预期上反复,超预期或者低于预期都可能存在。权益资产较难形成主要由分母端驱动的流动性全面牛市,且市场波动可能加大,因此策略层面倾向于优选分子端高景气标的:①近端盈利高弹性:如上游供需缺口能够抵御政策压制的部分周期品;②近端盈利向上、远端盈利空间大:行业景气度高、近期放量显著且价格相对稳定的行业,例如部分高端制造业、新能源产业链、智能汽车、物联网和信息安全产业链等。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指出,二季度末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整体仓位为86.5%,相比一季度末的85%上升了1.5个百分点,从中等仓位上升至偏高仓位,显示公募基金对A股当前配置价值的认可。结构方面,符合长期产业趋势、政策导向以及当期景气高企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半导体、医疗服务等细分方向成为二季度公募基金重点加仓的方向。

      广发基金认为,从上市公司二季报预告数据来看,上市公司盈利整体向好,这对于A股接下来的行情将提供一定支撑。从近期股价表现来看,行业景气向好、业绩能够不断超预期的个股,可以较好地抵御市场的波动。下半年,在原材料价格上行空间有限的假设下,中游制造板块的盈利修复值得关注。综合此次二季报披露率较高、预告业绩增速靠前、盈利预期持续上修等条件对中游制造板块细分行业进行筛选,光伏、新能源车、集成电路、面板、基础件、机床设备等中游制造细分行业或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金鹰基金认为,总体来看,在国内监管政策、海外货币政策的担忧下,国内外资金均存在调仓需求,进而引发了消费板块的大幅下跌并产生对全市场的连锁反应。中短期展望,预计A股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和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等近期国内外重要会议将释放的可能政策信号,仍须投资者重点关注。行业上,目前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历史估值百分位也处于高位,短期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中期仍具较强配置价值。当前择股须重视性价比,具有成长性的核心赛道可考虑市值下沉。本轮通胀具有较强的厚尾特点,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更多是跌出来的机会。

      大成基金认为,根据前期基金半年报公布的数据,食品饮料仍以18.15%占据基金重仓行业第一名。但是7月以来,公募基金整体配置方向调整仍未结束,方向上仍是从传统行业转向高景气长赛道方向,大调仓过程往往会引发过去重仓股股价的波动。很多政策只是开始,政策的影响也会导致市场各类板块盈利预期持续分化,资金将少部分高景气板块追捧到极致的现象可能成为常态。大成基金预计高端制造有可能成为新一轮周期的主线,中期看好新能源、半导体、军工。

      泓澄投资认为,消费等行业在资金调仓过程中,部分优质个股由于交易因素出现快速下跌。我们认为中国的消费和医药等市场长期充满机会,在基本面较为健康的情况下,股价大幅波动,实际上提升了相关资产的长期回报率。站在更长期的视角,政策组合拳的背后是对经济中市场难以自发修正的弊病做根本性的调整,与此同时也对符合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部分做鼓励支持,最终实现更加高级的供给结构和更为强劲的国内需求。对投资来说,这本质上是能提升全社会风险偏好的利好事件,由此带来的市场短期下跌不应该成为我们做出重大调整的理由,成长领域仍是最重要的看点,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对于部分由于恐慌而被错杀的行业和个股,这反而是一个买入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