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短期或以低位震荡为主基调

  • 2021-08-17 11:18: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受美国7月份非农强劲的后续冲击影响,上周初金价一度呈现暴跌走势,触及1680美元,与一季度低点持平。周内美联储多数官员持续坚持鹰派论调,对缩减购债时间表做出展望。但美国陆续公布的CPI、PPI和进口物价数据,却显示出极鹰极鸽信号,迷惑投资者对通胀前景所把持的氛围。上周五公布的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表现,均远远不如预期,促使美元短线急跌而金价收复了周内的全部跌幅。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从基本面而言,我们认为TAPER是市场预期演绎的必要一环,基于此,我们前期始终保持相对偏空的思路。但与2013年不同的是,由财政终端刺激支持的复苏是不稳定的,且由于当前疫情的重新反复,实质上的快速紧缩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另一方面,美国当前的债务规模下,年付息已近6000亿美元,按20万亿的GDP测算占比3%,已平1985年附近的历史高点。历史上如此占比下将进入降息周期,而当前虽不可能但也意味着加息本身的行动需要非常谨慎,这也是今年以来美联储更关注“滞”,而不关注“胀”的重要原因。但是,疫情带来的供应侧冲击是客观而现实的,在疫苗不充分不均衡的常态下,这种供应端的修复节奏将漫长且难预测。同时伴随今年拉尼娜现象大年,全球西风带区域普遍遭遇极端气候影响,未来农产品可能接过工业品的大旗再次对通胀造成拉动。因此,三季度的TAPER预期将对贵金属形成一个重要低点,未来较难避免的滞胀将显著推动贵金属市场。

      不过上周后半段的金价如此快速修复也超乎我们的预期,除了低于市场预期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在一定程度上让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拐点的预期降温外,美国债市供给失衡可能是短期支撑黄金最重要的理由。我们看到美国隔夜逆回购的使用量继续创出新高,突破了万亿美元规模。同时有消息称美国参议院全体共和党人联名宣称不支持提高财政部债务上限,这或意味着新的债券供应扩容短期内或不会出现。对于一个充斥着流动性的货币市场,短期内可被追求的资产十分有限。整体而言,黄金在等待TAPER实质性落地的过程中或以低位震荡为主要基调,但中期来看将成为重要的布局契机。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东方财富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