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碳中和主题C位出道 投资应聚焦时代红利

  • 2021-08-17 11:18: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我国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不断迎来政策利好。创金合信碳中和拟任基金经理曹春林表示,“碳中和战略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技术进步改变全社会的能源使用结构,并对我国经济结构转型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碳中和战略具有全局性,且会延续很多年,是未来很多年的趋势,投资亦应聚焦时代红利。”

      曹春林分析认为,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的技术进步使得新能源成本在逐步下降,促使未来的生活成本下降,从而提升人均能源使用量,而能源的使用量一定程度上与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正相关。在“碳中和”发展趋势下,全球经济将实现从“高碳”到“低碳”,最后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转型,在这一过程中能源结构和经济结构的变化,将带来大量投资机会。

      谈及碳中和相关投资机会,曹春林表示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能源生产环节,如光伏、风电、核能等新型清洁能源方面;二是能源使用环节,主要指新能源车、工业节能减排,包括工业去碳化等方面;三是资源节约和效率提升环节,如资源回收循环利用及人工智能等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曹春林具16年投研经验,在长期的投资实践中坚持基本面投资与趋势投资相结合,擅长从趋势向上的行业中挑选周期向上的公司。其管理的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成立于2018年5月8日,曹春林管理产品至今。截至2021年8月13日,该产品A份额成立以来的总回报高达257.94%,年化回报为47.67%,成立以来超越业绩基准113.59%。在7月发布的晨星中国基金一年期业绩排行榜中,该基金凭借112.91%的回报率列普通股票型基金第9名(共有622只产品参评,截至日为6月30日)。

      另据了解,创金合信基金旗下首只碳中和主题基金——创金合信碳中和混合基金拟于8月23日起发行。该基金将发挥创金合信基金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优势,通过精选碳中和主题相关证券,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相比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曹春林表示,创金合信碳中和混合基金的投资范围更广一些,未来投资将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环保及港股的人工智能的龙头标的。

      具体到板块和个股筛选方面,曹春林表示,中观层面的行业选择最重要,会从行业发展空间、行业增速、行业发展格局及行业投资回报率等维度去研究,精选最有投资价值的标的。具体包括:一是处于增量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的行业和个股;二是增长速度快的行业和个股;三是有清晰的商业模式的行业和个股;四是有较好的竞争格局,有优秀管理能力和进化基因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