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农银汇理基金每周视点:市场风格出现阶段性再平衡

  • 2021-08-17 11:18:3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全球市场资讯

      国际

      1. 联合国发布气候变化警告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报告称,当前全球气温正以从未有过的危险速度上升,全球各国要在十年内拿出快速和积极进取的碳减排措施,才能避免恶劣状况出现。

      2. 原油需求回暖

      近期,国际原油库存下降和油价反弹。尽管德尔塔变异株导致全球感染病例激增,但市场对美国燃料需求回暖的乐观情绪,仍然盖过了对众多国家实施封锁限制措施的担忧。

      国内

      1. 多地第二轮集中供地中止或延期

      近日,深圳、天津等多地第二轮集中供地中止或延期,土地市场“稳地价”操作加码。本次调整有助于稳定土地价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地产行业利润率。

      2. 财政部牵头起草指导文件助推“双碳”

      近日,财政部牵头起草《关于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拟充实完善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积极构建有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政策和社会资金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农银汇理观点

      股票市场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风格出现阶段性再平衡。

      一方面,机构对于热门赛道的增配基本到位,社融低于预期、美债利率反弹对高估值板块构成边际制约,部分前期涨幅过大、交易过度拥挤的成长板块短期波动或加剧。另一方面,部分板块前期跌幅较大,存在反弹需求。

      从中长期来看,主线是否切换的核心因素还是在于景气趋势的比较。目前,虽然广义信用逐步进入底部区域,然而在“房住不炒”和地方隐性债务防控影响下,后续可能再难见到持续性、全面性的总量刺激政策。

      高景气成长股仍将是A股主线,如果有调整,则是机会。行业配置方面可以关注:军工、新能源、光伏、工程机械、水泥、化工、券商等板块。

      债券市场

      资金面边际收紧,债市供给压力低于市场预期,风险情绪有所上升,债市震荡收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继续强调“经济不稳固不均衡”、“跨周期政策设计”、“增强宏观政策自主性”等方面。

      经济整体动能温和放缓,货币政策逐渐转向,债券牛市仍将延续。短期风险在于宽松预期已经充分交易,后市关注潜在的资金面波动。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