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广发基金苗宇:聚焦优质赛道精选“种子选手”

  • 2021-08-17 11:20: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国内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推进,叠加居民收入水平提升,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二级市场,消费板块体现了跨周期成长的特点。Wind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消费板块的代表细分领域食品饮料,近3年、近5年涨幅分别为150.67%、315.5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2、第1。

      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也在积极布局消费领域的机会。据悉,拟由广发基金苗宇管理的广发消费领先混合(A类;012690 ,C类:012691)于8月9日至8月20日在工商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发售。该产品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消费领先主题相关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资料显示,苗宇现任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基金经理,具有13年从业经历、6年半公募基金管理经验,长期耕耘消费、医疗等领域。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7月30日,苗宇在广发竞争优势的累计任职回报228.66%,年化回报26.54%,过去1年、2年、3年、5年都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1/3,并荣获三年期及五年期五星评级。

      大消费是孕育优质企业的沃土

      巴金曾说过“从容思考,从速实行,方向永远比努力更重要”,投资亦是如此,选对赛道对于投资成败至关重要。从历史数据来看,消费无疑是过去十年的黄金赛道之一。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证消费指数近3年、近5年、近10年的涨幅分别为143.74%、341.21%、501.16%,在10个沪深300一级行业中位居前列。

      中国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转型,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与此同时,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优化供给结构、改善供给质量是关键,消费行业具备长期增长空间。苗宇认为,长期来看,就像人类社会发展从低级到高级以及收入与生活品质在同步提升一样,消费升级也将是必然趋势。

      “从长期来看,一个好的组合肯定是要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能够打上时代烙印的,这个趋势不仅是一年、两年,而是长达五年、十年的大趋势。”苗宇介绍,大消费领域是孕育优质企业的沃土,尤其是在消费升级、消费服务以及消费+创新等引领经济结构转型趋势的新赛道中,消费企业往往能够构建明显的竞争壁垒。

      券商研究机构也在报告中表示看好消费领域长期投资机会。华安证券指出,根据2021年上半年经济半年报,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消费支出延续恢复态势,消费信心环比温和增长。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消费景气度有望延续向好,持续看好消费升级领域投资机会。

      黄金赛道也要精挑细选

      根据基金合同,广发消费领先将重点投资“消费领先”主题行业,通过“自下而上”精选出市场前景广阔、商业模式优秀、公司治理结构完备以及持续高ROE、财务稳健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标的。此外,新基金还将以不超股票资产50%的仓位择机布局港股优质投资机会。

      第三方研究机构分析,对于投资人来说,选对赛道很重要。因为只有长坡厚雪,方能将雪球越滚越大。但是,在同一个赛道中,不同公司的增长速度、成长确定性并不一样,因此,还得在赛道中精挑细选“种子选手”。

      对此,苗宇表示,消费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但消费是一个很大的品类,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化妆品等细分子行业,有的行业升级容易,有的行业升级缓慢,对消费行业的投资需要在不同子行业里根据行业周期的发展阶段,或者行业的竞争结构来选股,这很考验基金经理的研究能力。

      猫头鹰研究曾对苗宇的持仓进行分析,他们认为,苗宇是一位对公司质量和竞争力有极高要求、耐心寻找时间友好型公司的价值投资者。与纯消费行业基金经理相比,他的组合配置更为均衡;与偏重消费的全市场型基金经理相比,他对于食品饮料,尤其是高端白酒的理解更为深入,持股周期更长,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更突出。

      结合当前消费升级的新趋势,苗宇认为有三个方向值得关注。一是契合当前消费升级理念的公司,如今消费者日益重视消费品的品质、品味、品牌,这类消费品处于量价双优的阶段。二是消费服务细分领域,包括医美、免税、体检以及提供第三方服务的CXO等。三是消费创新赛道,具有科技与消费双重优势。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