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基金公司上半年赚钱榜出炉 “马太效应”强化

  • 2021-09-01 11:06:0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持股的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情况也“揭开面纱”。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在上半年市场震荡中仍实现了经营业绩的丰收。截至8月31日,已经公布经营数据的56家基金公司2021年上半年合计净利润逼近200亿元,同比增长近50%。不过,在部分基金公司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多家中小型基金公司却陷入亏损的泥沼。

      头部公司增速强劲

      从上半年净利润来看,易方达基金以18.41亿元占据榜首位置,汇添富、工银瑞信、兴证全球、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的上半年净利润也均超过10亿元。

      其中,易方达基金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上半年增长76%;汇添富基金以15.7亿元的净利润跃升第二位,同比增长超140%;工银瑞信基金则以14.55亿元位列第三,同比增长55%。兴证全球、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在上半年分别实现13.76亿元、12.72亿元、12.41亿元、10.49亿元和10.21亿元的净利润。

      此外,交银施罗德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景顺长城基金、鹏华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超过了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君正集团(601216)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天弘基金实现净利润10.21亿元,同比下滑超过25%。建设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建信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达1.24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为5785.84亿元,专户业务规模为3649.73亿元,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7亿元,同比下滑逾20%。

      分化态势持续

      公募基金公司经营业绩不断呈现分化态势。大型基金公司盈利能力依然强劲,但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的业绩出现下滑甚至亏损,现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5家基金公司净利润为负,分别为东兴基金、东海基金、南华基金、江信基金和中信建投(601066)基金。

      2021年上半年,中信建投基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为“负”,其中营业收入-7014.12万元,净利润-9939.84万元。去年同期,中信建投基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5751.3万元、950.57万元。

      由东海证券持有45%股权的东海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04.42万元,同比下降42.27%;净利润-868.52万元,去年上半年该基金还盈利861.31万元。

      公募基金人士透露,上半年基金公司业绩仍然与管理规模呈现正相关效应,在此背景下,头部基金公司能够抓住行业增长的机遇,通过长期形成的良好口碑、长期业绩和公司内部资产管理优势,进一步促进资金向头部基金公司和绩优基金经理集中。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