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反向操作隐现 同门基金“左右互搏”

  • 2021-09-01 11:06:48作者: 万宇 徐金忠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针对同一只个股,一边加仓,一边减仓,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在不同的公募机构和不同基金产品之间,可能是投资预期的分歧,很好解释。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同一家基金公司不同基金产品之间,也能用研究投资的多样化来解释。如果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两只基金产品,一只减仓、一只加仓,“左右互搏”,又该如何解释?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两只基金产品的“左右互搏”不在一个量级上,比如前十大重仓股和隐形重仓股,那么仍然可以解释为对个股机会的不同判断以及不同配置比重的差异。但是,如果在排名靠前的重仓股中出现“左右互搏”,那么基金经理在个股机会判断上就存在“失准”的可能。

      左手VS右手

      在同一家基金公司中,针对同一只个股,不同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有迥异的操作,这在公募基金行业中很常见。如上市公司埃斯顿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对比一季度末机构持仓信息,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LOF)在二季度增持了350万股,章旭峰管理的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则减持了89.75万股。“同一家基金公司下的基金经理对个股机会的判断不同。另外,部分公司还会限制旗下基金在单一公司的持股比例,所以会有进有退。”有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但如果是同一基金经理执掌的不同基金产品,在同一只个股上出现了相反的操作,则颇为罕见。根据最新发布的基金半年报等资料显示,通策医疗作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的第一大重仓股,在二季度被减持了120万股,在一季度则被减持230万股;而从张坤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来看,去年年末持有130万股通策医疗,为第二十大重仓股,到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却增持至150万股,为第十三大重仓股。

      无独有偶,陈皓管理的易方达新经济灵活配置一季度末持有华友钴业161.87万股,为第四大重仓股;该基金选择继续增持,截至二季度末,易方达新经济持有华友钴业数量达176.74万股,为第二大重仓股。陈皓管理的易方达科讯混合却做出了相反的操作,该基金一季度末持有华友钴业322.21万股,为第三大重仓股;二季度该基金减持了华友钴业,二季度末持有华友钴业260.11万股,仍为第三大重仓股。

      “张坤的操作,仍然相对比较好解释,毕竟一只基金是重仓持有通策医疗,另一只则不是。但是,陈皓在基金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上的明显‘左右互搏’,背后的原因或许比较复杂。”有不愿具名的基金分析人士表示。资料显示,易方达新经济灵活配置成立于2015年2月,二季度末规模为34.51亿元;易方达科讯混合成立于2007年12月,二季度末规模为44.33亿元,除了陈皓外,还有刘健维一起管理该基金。

      见微知著

      顶流基金经理在通策医疗、华友钴业上的“左右互搏”,在业内人士看来,也是当下市场热门机会出现分裂乃至分歧的一种体现。那么,基金机构对市场的最新研判是怎样的?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A股目前的估值处于过去5年中枢位置,在宏观经济相对稳定,流动性也没有明显收紧的情况下,A股系统性下跌的压力较小。结构方面,经济预期增强和利率下行环境下,高景气成长风格预计占优,建议关注相关板块以及行情扩散的可能。

      平安基金指出,当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在持续,采掘、有色金属、电气设备涨幅居前,由于近期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有所反弹,周期涨价板块总体表现较佳。此外,从中报披露情况来看,目前七成以上公司中报业绩实现正增长,科创板企业增速领先。未来,行业之间的利润分化情况,可能存在收敛倾向。展望后市,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行业配置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科创板成长行情投资机会;二是景气确定性较强、有望高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消费电子、AI、CXO服务等细分赛道;三是受益海外需求拉动的石油石化及化工、有色、光伏等板块。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