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国太保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5%:寿险代理人渠道新保增速达18.5% 财险非车险业务占比提升至46.1%

  • 2021-09-01 11:07:2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8月30日讯(记者 郭伟莹)昨日晚间,中国太保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太保集团实现净利润173.04亿元,同比增长21.5%。另外,寿险保险业务收入1,414.49亿元,同比增长2.1%;财产险保险业务收入827.61亿元,同比增长6.4%。

      报告还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太保集团营业收入2,525.12亿元,同比增长7.2%;归母营运利润182.79亿元,同比增长4.9%;集团内含价值4,744.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集团管理资产25,654.8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第三方管理资产规模达到8,133.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集团客户数接近1.6亿,首次在半年内实现了新增客户超过一千万。

      业务方面,上半年,中国太保寿险新保实现较快增长,财产险业务保持承保盈利,非车险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寿险保险业务收入1,414.49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个人客户代理人渠道新保增速18.5%;寿险营运利润142.93亿元,同比增长6.7%;剩余边际余额3,577.1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财产险保险业务(包含包含太保产险、太平洋安信农险及太保香港)收入827.61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非车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3%,占比提升7.9个百分点,达46.1%。车险客户黏度持续提升,推动增长动能转换;健康险、责任险、农险等新兴业务领域保持快速发展。

      中国太保方面表示,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应对车险综合改革,推动车与非车业务的融合发展,上半年在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实现承保盈利。中国太保寿险准确把握业务推动节奏,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产品+服务”,上半年新保实现高两位数增长。

      同时,中国太保积极发挥集团统一的投研平台作用,精准研判,上半年在震荡市场中实现了稳定的投资收益,完成设立太保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取得基金管理人资格,投资端布局再添一子。

      另外,上半年大健康战略继续落地施工。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正式揭牌运营,发布首款产品“太医管家”,自建医生管理平台。中国太保集团旗下的专业健康险公司顺利完成股权优化,当前正在围绕“新渠道、新产品、新科技”,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在产业布局方面,借助市场化平台,共同发起设立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聚焦创新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目前已有多个拟投项目正在推进中。

      此外,中国太保大数据战略启动推进。制定统一的数据管理政策,中国太保建立集团及子公司多级数据治理组织架构,设计总体蓝图,推进平台建设、数据治理建设和数据应用建设等工作。科技市场化机制进入实际运转,筹建中的太保金科与子公司通过签署共享服务协议,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研发中心建设初见成效,上海、成都、武汉三个中心各有分工又相互协作,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专门的创新研发中心,目前建设方案已进入论证阶段。成立数智研究院,加大行业顶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已聘任七位首席专家,并组建大数据、AI、安全、互联网运营、云计算和区块链等六大领域的专业团队,承担核心技术攻坚任务,创新孵化机制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