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千合资本等34家百亿私募出手!“女人的茅台”获504家机构调研 !刘彦春、赵诣等明星基金经理盯上这些个股

  • 2021-09-01 11:07:3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过去一周,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周涨2.77%,报3522.16点;深证成指周涨1.29%,报14436.90点;创业板指周涨2.01%,报3257.07点。当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79.97亿元。

      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热情有所上升,21投资通据统计,8月23日至8月29日当周,共计14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77家。

      21投资通分析发现,淡水泉、高毅资产、千合资本、景林资产等34家知名百亿私募参与调研。刘彦春、赵诣、谢治宇等明星基金经理也出手了!

      最受机构青睐行业:机械设备、电子、化工

      被机构调研的这142家公司中,属于创业板的有48家,科创板企业7家,另外87家来自主板。

    图片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机构青睐,有21家公司获调研,包括东富龙(300171.SZ)、新莱应材(300260.SZ)、科瑞技术(002957.SZ)、锋龙股份(002931.SZ)、迈拓股份(301006.SZ)、华立科技(301011.SZ)、怡合达(301029.SZ)等。

    图片

      机械设备、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被机构调研

      来自机械设备行业的东富龙(300171.SZ)过去一周被402家机构调研。东富龙是一家以医用冻干机及冻干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10亿元,同比增长52.22%;归母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97.74%。业绩增长主因:在新冠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国内外下游生物制药行业进入快速扩张通道,抗体、疫苗等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全球发展态势良好,产能建设需求高涨。

      东方证券研报指出,近三周机械公司陆续发布半年报,从已发布财报的382家企业看,Q2收入的同比/环比增速中位数为24%/30%,归母净利润同比/环比增速中位数为1%/39%。从收入增速的分布看,收入增速上升的公司占比79%,其中增速超过30%的公司占比41%,反映行业景气度高。

      “女人的茅台”获500多家机构密集调研

      具体到上市公司,机构调研利亚德(300296.SZ)最频繁,调研次数达6次。其次是大族激光(002008.SZ)、金钼股份(601958.SH)调研次数达5次。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最受机构青睐的是爱美客(300896.SZ),获得504家机构调研,包括汉和资本、进化论资产、石锋资产、宽远资产、友山基金、永安国富等百亿私募。

      作为医美行业龙头企业,爱美客被称为“女人的茅台”,过去一周股价涨超10%,今年以来股价涨超64%。

      业绩方面,爱美客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33亿元,同比增长161.87%;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188.86%。从收入构成来看,以嗨体为核心产品的溶液类注射产品仍然是最主要部分,收入占比达到75.18%,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30.38%。

      据悉,爱美客公司拟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爱美客在机构调研时回应称,通过赴香港上市可以搭建一个国际化的资本平台,能够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保证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的拓展,

      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根据产业信息网数据,目前我国医疗美容市场渗透率低,对比美国、巴西、韩国等医美市场成熟国家10%左右的渗透率,中国医美市场渗透率仅在2%左右,有着5倍的发展空间。中航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医美行业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持续的严监管能有效带动行业的规范经营,利好上下游的头部正规企业。医美行业有望从野蛮生长过渡到健康、有序的可持续性发展阶段,加速行业出清,从而提升行业集中度。

      此外,多只个股获200家以上机构调研,包括东富龙(300171.SZ)、汇川技术(300124.SZ)、珀莱雅(603605.SH)、容百科技(688005.SH)、广联达(002410.SZ)、分众传媒(002027.SZ)、华阳集团(002906.SZ)、立讯精密(002475.SZ)等。

      过去一周被10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

    图片

      淡水泉等34家百亿私募参与调研

      刘彦春、赵诣、谢治宇等明星基金经理出手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淡水泉、高毅资产、千合资本、景林资产等34家知名百亿私募参与调研。

    图片

      据21投资通统计,立讯精密(002475.SZ)获淡水泉、高毅资产、盘京投资、盈峰资本等10家百亿私募共同调研。此外,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工银瑞信何肖颉等明星基金经理也参与了立讯精密的调研会议。

      立讯精密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2%至481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至31亿元。中信证券表示,立讯精密围绕消费电子大客户实现零组-模组-整机垂直一体化布局,前瞻布局通讯、汽车,中长期成长逻辑清晰,业绩增长具备高确定性。

      明星基金经理方面,兴全基金谢治宇当周调研了虹软科技(688088.SH)、联创电子(002036.SZ);农银汇理赵诣调研了天赐材料(002709.SZ)、银华基金李晓星调研了温氏股份(300498.SZ)。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