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政府补贴买保险 养猪户吃下“定心丸”

  • 2021-09-01 11:08:0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今年以来,猪周期进入下行通道,防止猪价大起大落对供需两端的负面影响,除了产能调节,更多财政金融创新举措也在不断显现。在山东省胶州市,通过政府补贴方式推广的生猪目标价格保险正在成为养殖户们的“定心丸”。当地养殖户郑方玉告诉记者,保费由政府补贴80%,大大减轻了个人负担,今年他给自家2000头猪上了保险,有了目标价格“保底”,只需要专注于养殖效率提升,心里踏实了不少。

      2020年,作为青岛市批复的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胶州市发布《关于开展生猪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承保数量每年不超过3万头,保险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保险赔偿以每年为一个周期,周期内生猪实际价格低于目标价格,视为出险。保险期间生猪目标价格为17.8元/公斤,生猪实际价格以保险期间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公布数据取平。

      虽然去年生猪价格涨势喜人,但当地养殖户郑方玉依然决定参保,并且在今年初保险到期后续保,“保费政府补贴80%,养殖户只需要承担20%,我投保了2000头猪,总共花了1.3万多元。”在有着十几年养殖经验的他看来,有了政府补贴,保费对于养殖户来说相对友好。更重要的是,通过生猪目标价格保险,可以大大缓解因生猪价格波动而给养殖收入带来的不确定性,对于中小养殖户来说,这无疑增加了抗风险能力,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养殖效率和质量的提升工作中去。

      据胶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胶州是山东省内最早试点推广生猪目标价格保险的地区,自2017年试点至今,共承保生猪4.4万头,财政累计投入补贴118万元,累计理赔196万元。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提出建议,争取在全市推广实施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措施,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支持生猪行业发展,抵御生猪的市场价格风险,保障全市养殖业的稳定发展。下一步,随着牧原集团在即墨年出栏生猪10万头智能化养猪项目以及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在平度市3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陆续竣工投产,全市生猪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将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生猪生产,生猪产能恢复到接近常年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