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填补稳健型养老理财缺口 嘉实安康稳健养老10月13日结募

  • 2021-10-14 21:38:4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延迟退休、未富先老、深度老龄化……关于养老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持续刷屏。特别是在利率下行+打破刚兑+养老金缺口日益扩大等背景下,如何实现养老自由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方面,资管新规打破刚兑以后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集体下行趋势十分显著,并且目前来看,各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处于 2018 年来的历史低位。另一方面,从 2012 年开始,养老第一支柱的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增速持续低于支出增速。复合来看 2007 至 2017 十年间,养老金的收入复合增长率为 19.52%,低于支出的复合增长率为 21.09%。根据华创证券预测,按此速度发展,2028年养老金净收入或将转负。

      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养老不能完全靠国家,还需要自己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公募养老目标基金就是一种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标的公募基金形式。从基金类型看,养老目标基金可分为以 “20XX 年”为标志的目标日期基金,和以“积极、平衡、稳健”等为标志的目标风险基金。在低利率+打破刚兑的大背景下,中低目标风险的稳健型养老目标FOF有望填补市场需求缺口。10月13日将要结束募集的嘉实安康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FOF(012508)就定位为稳健型的目标风险策略基金,根据该风险偏好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基准配置比例,并在一定范围内动态调整不同资产的配置比例。

      考虑到养老投资是一个相对专业的、复杂的过程,其核心在于资产配置。通过合理的、多元化的资产配置,能够进一步分散风险,也是公募基金的强项。在公募养老FOF诞生以前,公募基金在我国养老金投资管理方面已有多年实践,已成为我国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

      作为养老金投资先行者,嘉实自2002年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以来,已拥有近20年养老金资产投资管理经验。为了全面护航养老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嘉实已建立了国内一流的养老目标基金投研团队,还专门成立资产配置团队。该资产配置团队人才济济,优势互补。在投研能力上覆盖股、债等多个资产类别,相较于传统专注于单一资产类的策略团队,在策略执行上减少了不同团队之前协作的摩擦成本。

      嘉实安康稳健养老拟任基金经理张静是嘉实资配团队核心成员,擅长基金挖掘,在资产配置领域有深厚的数量化系统投资研究框架和较为宽广的全球视野。2014年4月加入嘉实基金,历任量化投资部研究员,机构投资部研究员,资产配置板块基金经理。2017年10月起任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基金经理。中报显示,嘉实领航资产配置2017年10月26日成立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净值增长率达33.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2.98%。在2018年市场下跌24.59%背景下,嘉实领航资产配置经历市场极端考验,同期仅下跌4.58%,回撤控制能力突出。

      此外,嘉实安康稳健养老采用一年持有期设计,在基金成立开放日常申购后,每个开放日均可进行申购,但需要持有满1年才能自由赎回,赎回费为0。既解决了客户做投资的决策点问题,又帮投资者管住手,引导中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