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机构最新调仓路径揭晓 快来看明星基金相中哪些股票

  • 2021-10-14 21:38:5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10月11日晚间,两市首批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据WIND统计,共有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包括中信特钢、金晶科技、双星新材等。随着三季报披露,机构的最新调仓路径也揭晓,尤其是一些市场知名度较高的基金最新调仓情况值得关注。

      三季报显示,金晶科技、中信特钢分别获得明星基金中欧明睿新常态、博时主题行业的认可,旗滨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则有富国、东证资管、博时等基金管理机构旗下的知名产品出现。

      ■ 金融投资报记者 刘庆华

      旗滨集团获多只基金的认可

      三季度,旗滨集团获多只基金持有,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共有5只公募基金,其中包括了东证资管、弘德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等旗下产品。

      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期在今年三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1409万股,与之同时新进的还有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持股数为1230万股。这两只均是由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基金管理人管理运作的产品,其中富国天惠由老将朱少醒管理。截止今年二季度末,两只基金的资产规模分别为162亿元和446亿元。

      泓德瑞兴三年持有也持有1271万股,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不过较前一季度末略有减持。这只基金由王克玉等基金经理管理。博时信用债则持有1200万股,位列第10大流通股东。

      除了公募基金外,北上资金也持有旗滨集团,持股数合计2亿股,较上一季度末有所增加。社保基金四零二组合持有1228万股,较上一季度末略有减少。

      旗滨集团主营业务为玻璃及制品,今年前三季度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4.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8亿元,同比增加200.85%。

      从股价看,今年前8个月旗滨集团股价明显上涨,不过自9月以来却出现连续调整,已自高点28.93元下跌至16元附近,下跌约 4 成。截止三季报公布时,旗滨集团年内股价上涨幅度约3成。

      博时主题行业连续持有中信特钢

      博时主题行业自2019年三季度末起,就出现在中信特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几番增减持后,到今年三季度末,博时主题行业仍然持有中信特钢2635万股,较上一季度末有所减持,仍然位列第10大流通股东之位。而从2019年三季度末至今年三季度末,中信特钢股价上涨了134%。博时主题行业在这只股票上也收获颇丰。

      此外,北上资金在今年三季度增持中信特钢,合计持有4685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则持有4351万股,较前一季度末持股数未变。

      业绩方面,中信特钢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2.16亿元,同比增长约三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2亿元,同比增长39.42%。

      金晶科技则获得了中欧明睿新常态的青睐。今年三季度,中欧明睿新常态买入1870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占流通A股的比例为1.3%。中欧明睿新常态是中欧基金旗下明星产品,由周应波管理,今年二季度末资产规模67亿元,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约28%。浙商丰利债券增强也买入800万股,位列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除了公募基金外,有基金专户、私募基金以及证券公司等机构也在今年三季度持有金晶科技。

      金晶科技的主要产品以玻璃、纯碱及其延伸产品为主,并在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有所布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1亿元,同比增长4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8亿元,同比增长581.11%。股价方面,今年以来,金晶科技股价累计涨幅接近60%。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