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固收+”基金投资价值凸显 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基金10月25日将发行

  • 2021-10-14 21:40: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1年以来A股震荡波动加大,市场投资难度也随之增大;同时,理财产品全面向净值化转型波动性或将大幅提升,以固收资产打底、权益资产博收益的“固收+”基金投资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基金将于10月25日发行,或为当下投资者稳健理财提供了理想工具。

      作为一款典型的“固收+”产品,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以固收为盾、权益为矛。固收部分,以中高等级债券资产为主要投资方向,票息收益为主要策略;权益部分,严格控制权益资产投资比例,加强回撤控制,认真权衡不同行业和股票之间的相关性和互补性,对短期事件冲击保持高敏感度,优选中期长期成长空间大、竞争格局好的行业,关注短期景气度高的行业,重点关注碳中和、高科技板块。

      由于“固收+”产品横跨固收、权益两大领域,因此对管理人的投研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此次由博时基金两位名将强强联手、共同管理。其中,“金牛名将”张李陵负责债券投资,作为业内各大奖项的坐上常客,张李陵代表作博时信用债纯债在2017年到2021年连续5年获得“金牛奖”,博时信用债纯债、曾管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在2017年共获得2座“明星基金奖”。权益老将陈伟负责股票部分投资,其代表作博时睿远事件驱动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以来截至2021年9月3日,两年内任职累计回报121.59%,超越业绩比较基准7.7倍,年化回报高达53.76%。两位名将共同管理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将在基金运作上形成合力达到1+1>2的作用。(金牛奖颁奖机构为《中国证券报》,颁奖时间为2017-2021年,获奖年限为2016-2020年;明星基金奖颁奖机构为证券时报;其他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基金赚钱而持有人不赚钱”的痛点,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还采取了持有期设计,每份基金份额买入后至少需要持有9个月才能卖出。持有期设计一方面可以减少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利于提高基金组合久期的稳定性和投资策略的一贯性;同时,9个月持有期可以确保基金完成建仓,进入相对平稳的运作期,还可满足投资者的一定的流动性需求。

      作为公募“老五家”之一,博时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也为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保驾护航。截至2021年二季末,博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逾1.5万亿,成为1.4亿持有人的共同选择。近五年以来,博时基金固收基金业绩排名同类大型公司6/16,管理规模超过2591亿元。博时基金的卓越成绩也获得了业内权威的认可,自成立以来累计获得47座金牛奖,其中公司金牛11座,固收团队获得单项金牛奖10座、固收金牛基金公司2座。 (数据来源:博时基金)

      据悉,博时稳益9个月持有还入选了“广发严选”基金品牌。作为广发银行最新推出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的基金品牌,“广发严选”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视图、多样化财富管理服务,从数千只基金中精选优质基金,助力投资者实现财富的稳健保值增值。从中长期来看,“广发严选”基金业绩可圈可点,其中“严选固收加”组合2019年平均收益率12.26%,高于市场同类基金平均水平(5.96%);2020年平均收益率9.63%,高于市场同类基金平均水平(4.5%)。

      产品风险等级:中

      风险提示:本产品由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特有风险提示:本基金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9个月的最短持有期。在基金份额的最短持有期到期日之前(不含当日),投资者不能提出赎回申请,最短持有期期满后(含最短持有期到期日当日)投资者可以申请赎回。因此,对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而言,在最短持有期内,您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