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诞生4个月 最大涨幅超30% 这类基金表现抢眼 第二批新产品即将上线

  • 2021-11-02 11:23:3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在今年以来震荡的市场环境中,不少基金收益差强人意。而诞生仅4个月的首批9只公募REITs基金,集体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截至11月1日,9只公募REITs基金相对发行价均实现上涨,其中4只产品涨幅超过20%。

      目前第二批公募REITs基金产品已进入申报阶段。

      多只产品涨幅超20%

      首批公募REITs基金上市已有4月有余。尽管前期部分产品出现破发现象,但截至目前,多数REITs基金实现超10%的上涨,其中4只产品涨幅超过20%。

      具体来看,截至11月1日,中航首钢绿能REIT涨幅最大,为31.57%;中金普洛斯REIT紧随其后,自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28.66%;富国首创水务REIT和红土盐田港REIT涨幅分别为26.35%和25.61%;华安张江光大REIT、博时蛇口产园REIT、浙商沪杭甬REIT、东吴苏园产业REIT上市至今涨幅均超过10%;平安广州广河REIT的涨幅仅为0.03%。

      经营权类表现亮眼

      上述涨幅居前的中航首钢绿能REIT和富国首创水务REIT两只产品均属特许经营权类公募REITs,且属于生态环保项目。

      有业内人士表示,REITs的收益结构主要包括分红收益和增值收益两部分。在分红收益上,REITs类似于债券,有强制高比例分红机制保证稳定的现金流,而REITs的增值收益主要受到底层资产价格等因素影响。

      该人士解释说,和产权类产品相比,特许经营权产品收益以收取费用为主,如通行费、垃圾处理费,现金流相对稳定,整体派息率较高。这或许是上述两只产品溢价率较高的部分原因。

      但与此同时,经营权类的存续时间普遍短于产权类资产的年限,项目价值将逐年递减直至终值归零;此外,由于高速公路、垃圾污水等类型基础设施项目流动性较差,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清算期内无法完成资产处置的风险。而产权类项目未来底层资产价值的上升也将驱动增值收益,投资者简单比较各项目的现金分派率进行投资决策的意义不大。

      第二批公募REITs呼之欲出

      首批公募REITs上市取得良好效果,不少基金公司都在酝酿新产品,第二批公募REITs项目蓄势待发。

      国泰君安临港园区REIT、建信中关村园区REIT、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等三只REITs已经获得受理,加上今年4月份获受理中国铁建申报项目,当前共有4只REITs产品处于受理状态,其中有2只底层资产为收费公路项目,2只为产业园区项目。

      除上述4家获受理的REITs产品,近几个月,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了相关公募REITs申报工作的进展,如金风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深圳能源东部电厂(一期)项目、山东高速集团项目等。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债券部主任陈飞此前表示,REITs是资本市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依托公募REITs,将基础设施投资形成的成熟不动产,按照资本市场的定价与规则要求,纳入市场化资源配置体系,将成为畅通经济内循环、引导资本精准投资的有效途径。陈飞指出,将持续完善配套制度和监管机制,持续增加项目试点。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