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基金A股持仓创历史新高 “顶流”投资路线曝光 最新“十大抱团股”名单出炉

  • 2021-11-02 11:24:5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证券时报

      制表:范璐媛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三季度持仓路线浮出水面。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总市值5.75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A股持仓占净值比例为22.74%,连续两季度攀升。三季度A股动荡行情之下,多数基金经理对后市仍持乐观态度。

      腾讯美团持仓大跌

      新能源龙头集中爆发

      从行业分布来看,基金重仓股市值集中的前五大行业依次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和化工。其中公募基金对于食品饮料行业个股的重仓市值超过5000亿元。

      个股方面,三季度共有1521只基金重仓贵州茅台,持仓市值1608.88亿元,蝉联榜首,1482只基金重仓宁德时代,持仓市值1408.21亿元,排名第二。药明康德、五粮液、隆基股份持仓市值分列第3至第5名。

      从基金持仓变动来看,前20基金重仓股中,药明康德、东方财富、山西汾酒、阳光电源等获得了基金的大手笔增仓。五粮液、海康威视、中国中免、迈瑞医疗、腾讯控股、亿纬锂能等相较半年报出现了较大程度减仓。

      其中,三季度末基金重仓腾讯控股1.07亿股,持股量环比减少46%,几近减半,基金重仓市值约为410亿元,排名第13位,较半年报排名下降了9个位次。三季度港股市场持续走弱,恒生指数累计下跌14.75%,创近6年以来第二差季度表现。除腾讯控股外,美团三季度基金重仓数量环比减少59%,持仓市值排名由半年报的第13名滑落至49名。香港交易所、安踏体育、李宁等基金重仓股的持股数量环比降幅均超过20%。

      新能源主题是三季度A股的投资热点,也是三季度基金重点加仓对象。阳光电源、天赐材料、恩捷股份基金持仓环比增幅超过20%,新进成为基金前20大重仓股,持仓市值排名较半年报分别前进了27名、27名和20名。前50大重仓股中,比亚迪、天齐锂业、通威股份等新能源概念股持仓市值排名同样显著提升。

      “顶流”持仓路线曝光

      坚定加仓重仓股

      三季度A股以震荡行情为主,公募基金业绩出现分化。以管理规模超过30亿元的权益类基金统计,7成基金三季度回报率为负,基金净值平均下滑3.11%。其中,管理规模100亿元以上的基金三季度平均回报率为-6.1%,管理规模50亿至100亿元之间的基金三季度平均回报率为-3.51%,管理规模介于30亿至50亿之间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64%。相比于小规模基金,大规模基金的市场表现更弱。

      业绩分化之下,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三季度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三季度净值下跌14.21%。从重仓股变动来看,三季度张坤增持了海康威视、五粮液、招商银行(A股),减持泸州老窖、贵州茅台、香港交易所、洋河股份和腾讯控股,伊利股份、平安银行则新进成为前十大重仓股。

      刘彦春、葛兰、焦巍三季度对其基金重仓的多数股票均采取不同程度的增仓,表明对资产配置策略和后市持续看好。其他明星基金经理对所持有的重仓股也多以增仓为主。

      朱少醒、傅鹏博、赵诣等基金经理三季度大手笔加仓新能源和储能行业个股,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吉利汽车、隆基股份、捷佳伟创等个股获得青睐。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