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一键布局中国核心资产再添利器 A50ETF 11月8日正式上市

  • 2021-11-04 13:31: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备受瞩目的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再度传来重磅消息。华夏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公司旗下A50ETF(159601)于11月8日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回顾A50ETF(159601)诞生过程,无不体现出一个“快”字。在MSCI中国A50指数(后续简称A50指数)发布后,华夏基金第一时间上报产品,监管层快速审批,产品随后迅速发行成立。随着A50ETF(159601)的上市交易,投资者布局中国优质核心资产将再添场内交易型利器。

      作为A50ETF(159601)的跟踪指数,A50指数根据宽基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构建,纳入50只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及可通过互联互通北向渠道(陆股通)投资的A股。相比上证50、沪深300、富时中国A50等投资者熟悉的大盘指数,该A50指数行业分布更加均衡,电气、医药、电子等新经济行业占比更高,而金融等传统经济占比更低。

      而在成分股方面,“宁茅”在手、“高材生”云集的特点,无疑是A50指数最大的魅力。其成分股既有宁德时代、比亚迪、隆基股份等市场最火爆的新能源赛道细分龙头,也有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中免等传统消费长牛赛道的龙头公司,同时还囊括了万华化学、立讯精密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个股。

      上述成分股也在各个方面展现出“龙头” 本色,Wind数据显示,A50指数50只成分股数量虽仅占全市场1%,但市值、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占比则分别达到全市场的24%、22%和34%。另据2020年年报显示,该指数前十大成分股近五年平均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1.41%、36.10%,平均加权净资产收益率(ROE)则达到21.7%。另据指数编制方明晟公司的统计,截至9月末,A50指数最新估值为14.99倍,低于MSCI美国、MSCI日本及MSCI全球主要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A50指数成分股也受到了“聪明资金”即外资的青睐。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北向资金共持股2283只,其中对数量仅50只的A50指数成份股的持股市值占比则达到47.57%。因此,投资者借道A50ETF(159601)可以一键布局中国优质核心资产,而且在A股国际化和外资持续流入的背景下,这一投资布局方向也会和“聪明资金”高度契合。

      A50ETF(159601)基金经理荣膺女士表示,尽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意外地扰乱了市场,但中国的经济增长快速企稳,并且表明了加快市场改革的决心。作为全球最大的统一市场,受益于工程师红利及新经济崛起,中国自主创新增加及制造业大升级会推动中国GDP占全球比重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外资看好中国权益市场,增量资金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不会改变。此外,从国内来看,居民增配权益资产也呈加速态势。在上述背景下,A50指数作为代表中国优质核心资产的又一旗舰指数,无疑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而A50ETF(159601)则将为投资者提供布局该指数的优质工具。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