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和泰人寿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同比“折腰” 大股东中信国安质押全部持股

  • 2021-11-04 13:31: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泰人寿”)发布2021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和泰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15亿元,同比下降58.4%。相较去年同期,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至8140.82万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和泰人寿的大量股权已遭股东质押、冻结。值得注意的是,持股20%、并列为和泰人寿第一大股东的中信国安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均被质押、被冻结。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办法(试行)》,股权质押比例超过50%的大股东不得行使表决权。

      保险业务收入同比“折腰”

      据报告统计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和泰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15亿元,同比下降58.4%。而分季度来看,实际上,相较全年同期,和泰人寿二季度、三季度的保险业务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且增长幅度明显。而今年一季度,和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则呈现明显下降,同比下降幅度为76.87%。

      针对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降58.4%的原因,以及在保险业务策略上是否有重大变化,中国网财经记者向和泰人寿方面了解。截至发稿,和泰人寿方面称,暂时不回复。

      在保险业务收入承压的情况下,今年前三季度和泰人寿的净利润表现亦也不乐观。据偿付能力报告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和泰人寿累计净亏损8140.82万元。而去年同期,和泰人寿仅净亏损2710.23万元。针对以上情况,和泰人寿方面亦不做回复。

        大股东中信国安质押全部持股

      资料显示,和泰人寿成立于2017年1月24日,由中信国安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世纪工程实业有限公司、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全资子公司)、栾川县金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煜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合丰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明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8家企业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和泰人寿的股东结构仍由以上8家组成,但大量股权已遭质押、冻结。值得注意的是,持股20%、并列为和泰人寿第一大股东的中信国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即30000万股股份均被质押、被冻结。

      前不久,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从持股比例、对金融机构的影响等角度对大股东进行认定。其中,持股比例标准根据各类银行保险机构的股权结构集中度分为15%、10%两档,同时,实际持股最多的股东也认定为大股东。《办法》同时明确,股权质押比例超过50%的大股东不得行使表决权。

      在《办法》的背景下,大股东中信国安所持全部股权被质押的情况下,将对和泰人寿有哪些影响?对此,和泰人寿方面亦不回复。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曾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近年来,部分金融机构的股东的经营和盈利能力受到冲击,流动性紧张,故而将所持金融机构的股权进行质押融资或提供担保的情况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也给金融机构的战略与经营的稳定性带来一定影响。此次文件对大股东的出质行为进行约束与规范,对行业的风险防范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除此之外,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栾川县金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合丰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将其全部持股进行质押,栾川县金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持股同时在被冻结状态;秦皇岛煜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也有部分股权被质押。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