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大泰金石基金销售牌照被注销:多次收监管罚单 灾备系统灭失

  • 2021-11-26 11:10:14作者: 葛佳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多次收监管罚单、灾难备份系统灭失的大泰金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简称“大泰金石”)近日被江苏证监局注销了基金销售牌照。

      据江苏证监局11月12日发布的公告内容,江苏证监局前期对大泰金石作出责令停止基金服务业务的行政处罚。按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近日,江苏证监局决定注销大泰金石公募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许可证(即基金销售牌照)。

      大泰金石于2015年8月17日获得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属于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但该公司在拿到基金销售资格后的6年多时间里已多次被监管处罚。

      最早的处罚可以追溯到2016年6月3日,大泰金石当时接到证监会的责令改正通知,彼时,江苏证监局查到大泰金石在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产品销售协议、内部控制方面存在问题,例如,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方面,一是大泰金石“金石宝”等产品在公司官方网站上的宣传推介材料未向证监局报备,不符合《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要求。二是部分产品,如“国富健康”基金,在官方网站上的宣传推介材料中关于过往业绩的披露不完整,且未特别声明“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不符合《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第三十八条的要求。

      2019年1月22日,江苏证监局又检查出大泰金石五大违规行为,对大泰金石采取出具警示函并暂停办理公募基金销售业务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2020年9月,大泰金石因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实际发生变更,但公司未将变更情况报证监局备案,公司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实际在岗人员持续不足10人,公司已无法确保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安全、高效运行等问题,再次被证监局采取暂停办理基金销售业务12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9月18日,江苏证监局曾发布针对大泰金石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称,2015年12月23日,大泰金石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下称“阿里云”)签订协议,根据该协议,阿里云向大泰金石提供产品及服务,大泰金石在阿里云具有唯一认证账号,大泰金石数据备份保存于该账号下的云服务器。2020年8月5日,因大泰金石欠费,上述账号下阿里云服务器资源被释放,所有数据被清空且无法恢复,公司灾难备份系统灭失。

      江苏证监局认为,大泰金石作为基金服务机构,其灾难备份系统灭失,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零七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所述的未建立灾难备份系统的违法情形。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大泰金石处三十万元罚款,并责令停止基金服务业务。

      《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委托,为有关基金业务活动出具法律意见书、审计报告、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等文件,应当勤勉尽责,对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和验证。其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他人财产造成损失的,应当与委托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此外,《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未勤勉尽责,所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并处业务收入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天眼查信息显示,大泰金石注册地为南京,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达伟。经过层层股权穿透,大泰金石的疑似实际控制人是彭希,总股权比例为85.5%,彭希也是深圳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民投”)的实际控制人,深圳民投为中天杨实业(北京)有限公司控股,中信国安城市运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股的国资控股企业。

      此外,大泰金石设计的法律诉讼共有6起,包括法定代表人陈达伟与大泰金石的民事诉讼,案由为请求变更公司登记纠纷,在7月19日和10月13日进行了两次开庭。

      另一方面,7月,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大泰金石已被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其实,基金公司也早已闻风而动,2020年就有包括申万菱信、太平基金、建信基金、泰达宏利在内的等多家基金公司终止与大泰金石合作。中加基金、泰信基金、上银基金、西部利得基金等也在今年发布公告终止大泰金石的合作关系。

      据中基协网站信息,目前国内有116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而在三季度末,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排名前100名的榜单中,共有16家独立基金代销机构,并且几乎都是成立多年的“老牌”机构。而在这16家之外,数量多达100家的中小机构,其市场份额极为有限。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