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最高可投10%公募基金 中欧招益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即将发行

  • 2021-11-26 11:12: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公募基金再迎创新品种。市场首只可投基金的非FOF普通基金——中欧招益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型基金即将发行。据悉,该产品首次开创性地将公募基金纳入了投资范围,投资基金的比例拟不超10%,并将实施T+0估值。

      两大看点:可投基金、T+0估值

      据了解,作为一大创新产品,中欧招益具备两大看点——第一,作为一只非FOF普通基金,中欧招益首次将基金纳入投资范围,代表普通公募基金也可以投资公募基金产品,拓宽了公募基金的投资范围;第二,在基金运营层面,该只创新产品将实施T+0估值,估值效率将比FOF快1-2个工作日,效率的提升使得投资该基金能够和其他基金同时展示净值和盈亏情况,优化了投资者体验。

      同时,中欧招益也是一只“固收+”产品,通过合理的大类资产配置,在争取绝对收益的基础上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业内人士指出,普通基金可投其他公募基金,将有利于丰富“固收+”基金的投资方式,为超过1.3万亿的“固收+”基金市场带来新的“打法”。

      通常而言,“固收+”基金可以分别针对“固收”和“+”两个层面进行收益增厚,“固收”底仓主要指通过加杠杆、信用下沉、拉长组合久期等方式来争取相对债券市场的超额收益;“+”的层面则通过可转债、权益等非固收类资产争取收益增厚。纳入不超过10%的基金资产,将极大地丰富两大层面的底层资产池,根据不同市场情况,基金经理既可以优选权益类基金增厚收益,也可以通过配置短债、利率债基金,争取比逆回购更好的回报。

      实力团队护航,固收大将黄华倾力担纲

      继首批FOF-LOF发行不久,中欧基金再度“吃蟹”首只可投基金的非FOF普通基金,始终走在行业创新的前沿,与其强大的整体综合实力密不可分。资产配置是中欧基金“固收+”团队的一大优势,其单独设立的多资产策略组,一个重要的出发点就为客户优化盈利体验,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挖掘超额收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中欧基金近三年固定收益类资产回报率在固收类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2/14。

      拟任基金经理黄华亦是资产配置界的老将,也是中欧基金“固收+”团队代表,曾就职于中国平安资管、中国平安集团、中国平安财产保险,目前担任中欧基金多资产策略组投资总监,拥有丰富的大资金管理经验。

      填补市场空白,提高“固收+”基金发展质量

      事实上,早在2014年,《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就明确了非FOF基金可以投资公募基金:“一只基金持有其他基金(不含货币市场基金),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十,但基金中基金除外。”多年来始终缺少相应基金品种,此次中欧招益的获批,正式弥补了基金行业的一大空白。

      业内人士指出,纳入不超过10%的基金投资比例,符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和客户投资体验需求,也是基于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的一大创新。中欧基金认为,将这一创新应用于“固收+”基金,有利于提高“固收+”基金的发展质量。

      展望后市,黄华认为,债券方面,将以高等级信用债配置为主的策略,紧密跟踪宏观经济指标和政策走向,关注债券细分品种间利差轮动的机会,灵活调整组合的久期和杠杆;权益方面,将侧重于业绩确定性高、兼顾景气度和估值的标的。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