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冲刺!年末基金业绩“卡位战”开启

  • 2021-11-29 15:35: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基金年底逆袭成功的两大关键因素:一是风格切换下的躺赢,二是调仓更为激进。年底逆袭成功的基金非常明显的特征是在此前三季度的持仓前五大行业中,对于年底表现占优的板块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仓位暴露。”

      2021年已接近尾声,年度基金业绩“排名战”开启,在市场震荡行情下夺得年度收益冠军的基金经理无疑可以“一战成名”。

      春节过后,诸多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均出现大幅下挫,甚至有些年内收益一度为负,跌落神坛。年末将至,部分明星基金经理掌管的基金已经由负转正,但仍有不少明星基金经理还在负收益中挣扎。

      未到最后一刻难言胜负,今年以来板块轮动加剧,如踏准节奏,业绩排位在后的基金不无逆袭可能。

      173只基金涨超50%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共有582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年内回报率超过30%,173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50%。

      其中,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和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均在年内实现了收益翻倍,分别以113.46%、108.84%的收益居业绩榜冠亚军。

      截至11月26日,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最新规模63.08亿元,四季度基金净值上涨17.77%。基金三季报显示,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法拉电子、比亚迪、宁德时代、东方日升、星源材质、天合光能、国投电力、中科电气、合盛硅业。

      此外,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宝盈优势产业A两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90%,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大成国企改革年内收益超过80%。

      虽然诸多基金在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数据显示,年内也还有37.84%的股票型基金和22.2%混合型基金下跌。

      未到最后一刻难言胜负,今年以来板块轮动加剧,如踏准节奏,业绩排位在后的基金不无逆袭可能。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基金年底逆袭成功的两大关键因素:一是风格切换下的躺赢,二是调仓更为激进。相比于那些未能在年底逆袭成功的基金,年底逆袭成功的基金非常明显的特征是在此前三季度的持仓前五大行业中,对于年底表现占优的板块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仓位暴露。随着年底行情中相关行业的更好市场表现,此前持仓的这些板块对业绩形成明显的贡献。

      “此外,如果我们去看年底的基金持仓数据,大部分基金都会对年底表现更好的板块进行一定的增配,但是那些年底逆袭成功的基金在这个方向的增仓力度明显更大。由此可见,基金年底逆袭成功的核心原因既包括了被动因素,也涵盖了主动因素。”国金证券进一步指出。

      明星基金“转正”

      春节过后,市场风格切换,板块轮动加剧,很多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均出现大幅下挫,还有些明星基金经理年内收益一度为负,跌落神坛。

      年末将至,有些明星基金经理掌管的基金已经由前三季度的负收益转为正回报。

      顶流基金经理刘格崧掌管的广发小盘和广发科技先锋两只基金收益在四季度由负转正,年内基金净值增长分别为4.53%、2.22%。

      前三季度,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合宜、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三只基金年内收益还为负。截至11月26日,四季度,这三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7%,年内基金净值也由负转正。

      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在前三季度基金净值下跌超过2.9%,但是四季度超过3%的回报率,也让富国天惠年内收益由负转正。

      傅鹏博和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前三季度基金净值下跌4%,四季度基金净值涨幅达到6%。截至11月26日,年内睿远成长价值A类和C类基金净值分别上涨2.14%和1.77%。

      2021年接近尾声,还有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在年内并没能实现正收益。但是,也有一些明星基金经理在年内保持着不错的业绩。

      作为价值投资基金经理的典型代表之一,截至11月26日,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年内收益达到63.06%。周应波和刘伟伟共同管理的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年内收益超过50%。

      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年内收益达到59%。他掌管的信达澳银先进智造和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年内收益也都超过50%。

      截至11月26日,在去年风头无两的股基冠军赵诣管理的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回报超过50%,他管理的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和农银工业4.0混合年内收益也达到了49%。

      “网红基金经理” 蔡嵩松管理的3只基金在年内收益均超过25%,其代表作诺安成长混合规模253.85亿元,年内收益29.79%。而另一只规模只有2.76亿元的诺安创新驱动则在年内取得了超过49%的收益。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