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私募:从逆势投资到“争抢”份额

  • 2021-12-16 15:53: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合富创新新三板优选一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最近成功备案。今年以来,约有20只三板私募产品获得备案,与去年基本持平,与2019年的2只相比大幅增长。战略投资、网下申购北交所新股,参与拟进军北交所的新三板公司定增,私募基金在北交所和新三板上成为最活跃的投资力量之一。

      多位私募人士表示,随着北交所的设立,投资北交所和新三板公司在流动性和退出机制方面不再是个难题。现在投资人对新三板看法已经开始改观,募资也变得容易了。

      “现在要做的是抓紧调研,筛选好公司,抓紧投项目。”一家私募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交所设立后,北交所和新三板公司股价延续了新三板改革以来的涨势。随着估值不断修复,目前新三板公司股价和成交活跃度有所分化,好公司量价齐升,所以发掘好公司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金长川资本长期活跃在新三板。公司创始人刘平安认为,北交所宣布设立并顺利开市,解决了几个问题:一是增强了市场信心。北交所设立后,挂牌企业和投资人都转变了观念。二是完善了制度。北交所设立后,包括上市规则、定增制度、合格投资者降门槛及尚在筹划的混合做市制度等资本市场各项制度,其他交易所有的,北交所都有;其他交易所没有的,北交所也可能有。三是解决了新三板优质公司价值严重低估的问题。四是解决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现在很多优质股票成交量还不错。五是退出通道终于通畅。

      私募基金是北交所和新三板投资主力军。首批精选层公司去年7月挂牌后,股价持续下调,交易有所萎缩。为激活市场,相关各方推出了绿鞋机制与战略配售制度。私募机构积极参与,晨鸣(青岛)资管、丹桂顺资管、金长川资本都参与了多家公司的战略投资。截至目前,晨鸣(青岛)资管参与26家北交所/精选层公司的战略配售,丹桂顺资管参与了14家北交所/精选层公司的战略投资。

      逆势投资让他们在北交所市场上赚得盆满钵满。以多家私募参与“战投”的诺思兰德为例,公司发行价格为6.02元/股,而最新收盘价超25元。

      随着北交所设立,盈利确定的战略投资一下成了香饽饽,券商涌入、北交所公募产品及专精特新产品的设立,让私募机构明显感受到了压力。以吉冈精密为例,为了尽可能多地满足各类战投,吉冈精密的战略配售,发行对象和配售股数都达到了上限。丹桂顺资管和晨鸣资管相关负责人均透露,现在参与战略投资靠“抢”,能分配到的额度也少了。

      “战投”市场竞争变得激烈后,私募机构投资策略随之改变。刘长安透露,未来公司投资的重点将转移到有望晋升北交所的基础层、创新层项目,转移到新三板定增市场和北交所再融资公司。“新三板和北交所还有不少好标的,需要深挖。”刘长安说。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