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A50ETF联接基金开售 “撞脸”品种上演过山车走势

  • 2021-12-16 15:53:26作者: 张舒琳 张凌之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12月13日,首批4只MSCI中国A50ETF联接基金开售。四只MSCI中国A50ETF当日交投活跃,合计成交额达77.38亿元。

      MSCI中国A50ETF联接基金的火热发售,也带动了MSCI主题ETF的市场人气。12月13日盘中,平安MSCI国际ETF走势如同坐上过山车,两度上涨超8%后又迅速回落,截至收盘,该ETF涨幅为5.41%,成交量为14万元。业内人士表示,成交量小的基金容易受到非市场因素影响,波动较大。

      A50ETF人气足

      首批4只MSCI中国A50ETF联接基金13日发行。

      据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发布的公告,四只基金同时开始发售,首次募集总规模上限均为80亿元,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对上述规模限制进行控制。不过,四只产品募集时长各有不同,其中,华夏A50ETF发起式联接、易方达A50ETF联接募集时间为12月13日至12月24日,汇添富A50ETF联接、南方A50ETF联接结募时间则为2022年1月6日。

      华夏基金介绍,华夏A50ETF发起式联接投资于A50ETF,相当于间接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包含11个GICS行业板块各2只龙头股,以及28只市值靠前的股票,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与竞争力。资料显示,A50ETF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宁德时代、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三一重工、京东方A、万科A、五粮液、海螺水泥、隆基股份、中信证券。

      从四只A50ETF上市后的表现来看,成交量较活跃。截至12月12日,四只A50ETF合计规模达到324亿元。其中,华夏产品上市不久就跻身百亿元权益ETF行列,规模超过105亿元;易方达、汇添富产品规模也逐渐接近100亿元关口,规模分别为97.53亿元、82.58亿元。华夏、易方达两只产品成立以来的资金净流入分别超过37亿元、17亿元。

      13日,四只MSCI中国A50ETF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涨幅均超过1%。4只ETF当日合计成交额达77.38亿元。

      “撞脸”品种大起大落

      有趣的是,四只MSCI中国A50ETF联接基金的火热发售带动了一只“撞脸”品种盘中暴涨暴跌。

      12月13日,平安MSCI国际ETF盘中异动,上午9点55分上涨9.73%,随后迅速跌落,涨幅收窄至4.32%。11点6分,该品种走势再次大起大落,一度上涨8.11%,随后直线下跌,涨幅回落至3.95%。截至收盘,该ETF涨幅为5.41%。

      对于这只ETF异动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规模较小,成交量小且持有人不多,几万、十几万元的资金量就可以引发异动。临近年末,客户资金需求较大,成交也会较平时活跃。”

      一位指数基金经理表示:“‘盘子’较小的基金很容易受到非市场因素影响,波动比较大。”

      截至收盘,平安MSCI国际ETF13日成交额为14万元。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份额1.38亿份,预估规模2.59亿元。从持有人结构来看,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91.81%的份额被平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基金持有,其余前十大持有人均为个人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