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公募QDII额度增至705.4亿美元 易方达等6家基金公司均超30亿美元

  • 2021-12-21 15:13:16作者: 王思文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继11月30日发放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后,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再次向5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共计35亿美元,这已是今年发放的第7轮QDII额度。

      本轮发放后,外汇局已批准174家QDII机构合计1575.1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其中,公募基金获批的QDII额度达到705.4亿美元,占比44.78%,排各类机构之首。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全市场QDII基金资产净值已达2140.2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国金证券分析师杨舒表示,“当前,我国QDII投资额度发放已实现常态化和规则化,投资主体类型日益丰富,有利于推动QDII产品实现多元化布局,不断优化境外资产配置。”

      5家机构新获35亿美元额度

      12月20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了解到,在新一轮QDII投资额度发放中,国家外汇局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等证券类金融机构和大华银行等银行类金融机构共计发放3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在此次新增QDII投资额度的金融机构中,除大华银行的投资额度由4亿美元增至8亿美元外,其余QDII投资额度均发放给了公募基金公司。其中,南方基金的QDII投资额度由52.5亿美元增至57.5亿美元;华夏基金由53.5亿美元增至63.5亿美元;易方达基金由63.5亿美元增至73.5亿美元;华泰柏瑞基金由5.8亿美元增至11.8亿美元。

      此次QDII投资额度发放是今年的第七轮。自2020年9月末以来,QDII投资额度发放明显加快,已呈现常态化发放态势。自去年9月份至今年12月份期间,通过今年十轮QDII投资额度发放,累计向90多家金融机构发放535.36亿美元,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更进一步。截至2021年12月15日,外汇局已批准174家QDII机构合计1575.1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其中包括34家银行、68家证券类机构(包括公募基金、券商和券商资管)、48家保险公司和24家信托类机构。

      QDII资产规模再创新高

      截至12月20日,全市场已获QDII投资总额度超过30亿美元的基金公司达到6家,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广发基金和博时基金,获批额度分别为73.5亿美元、63.5亿美元、57.5亿美元、41亿美元、39.5亿美元和33.5亿美元。总体来看,获批QDII投资额度超过10亿美元的基金公司已达25家。

      随着国内投资者对境外市场配置需求的提升,公募基金的QDII业务也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共有192只QDII基金,资产净值合计为2140.21亿元,较2020年年底的1200亿元增长78.35%,资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仍有多家基金公司瞄准海外投资市场,正在积极申请QDII业务资格。证监会官网显示,目前正排队待审QDII业务资格的公募基金已攀升至12家,分别为方正富邦基金、民生加银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基金公司。

      已经获得QDII投资额度的基金公司,目前都在密集推出QDII基金新产品。证监会官方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共有广发中证香港创新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景顺长城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华安恒生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QDII)等18只QDII基金在排队待审。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